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关东煮摊主遇到了一只快要饿死的旅行者的故事

感谢投稿!好棒的啦为什么不打tag😂相遇是彼此的幸运,也是心里有彼此的必然结果吧(*๓´╰╯`๓)

抽签活动作品汇总走这儿

咸鱼型燕麦:

狛枝生日幸运组主页的抽签活动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抽到的是环球旅行者枝x路边关东煮摊主苗。作者既不会写旅游也不会写美食,憋得要死要活,再一次体会到了被作文统治的痛苦,所以写了一篇相当奇怪的东西,质量很低……见谅。【起标题简直就是灾难】

*没有希望之峰的世界,但是狛枝君的幸运体质没有变,

*对不起苗木……爸爸妈妈又死了……

*私设困比苗木小6岁

*大概是一个he

*不可避免的ooc

可以接受的话请↓

 

 

苗木诚遇见狛枝凪斗的时候,正打算收摊。

今天没什么顾客,用于沿街贩卖的小车上还剩了不少没卖出去的关东煮。虽说以往也会剩一些,而且苗木也乐得把它们当做晚饭,但是今天剩得也太多了些。遇到这种情况,别的人大概会选择迟一点收摊,将剩下的食物打折卖掉,但是苗木却不行,他还要回去给妹妹做晚饭,如果回去迟了的话,困就要饿肚子了。

就在苗木诚纠结之际,一团白色的云突兀地撞进了他的视野里。

“苗木君?”

狛枝凪斗站在了他的面前,一双灰绿色的眼睛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苗木吃了一惊,打量了一下已经四年没见的友人。对方还是相当的瘦削,手里提着一个行李箱,绿色的风衣干净又整洁,脸上却有些遮掩不了的疲倦,隐隐还能看出眼下有睡眠不足烙上的青黑。

大约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故友重逢吓到,苗木诚的脑子有些迷迷糊糊了。一些陈年旧梦从记忆深处翻涌起来,像云一样地弥漫开去。偏偏他又执着于剩下的那些关东煮,于是,在没有经过思考的情况下,苗木诚开了口:

“狛枝君?你想吃关东煮吗?”

话说出口他便后悔了,一向生活优裕的狛枝应该不会吃这种路边摊。出乎他意料的是,狛枝飞快地答应了,还露出几分如释重负的喜悦。

 

“啊……又活过来了。两天没有吃东西,还以为快要死掉了呢,没有想到居然能在这个时候碰到苗木君。真是我的幸运啊!”

狛枝手里捧着装着汤的纸杯,笑眯眯地感慨着,看起来完全没有“快要死掉”的自觉。

“苗木君,我还能再吃一点吗?”

“当然可以!请随意。”苗木诚急忙回应道,“钱包被偷了的话,饿肚子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不过,还是很难想象狛枝君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呢。”

毕竟,在苗木的印象中,狛枝完全没有过金钱方面的困扰。甚至于也可以做出辍学去环球旅行这样的决定。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还真是大啊。想到自己为了生计疲于奔命,有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慨。

不过就算是这样的两个人,曾经也是有着并肩同行的可能性的。

假如苗木诚当初没有辍学的话。

 

苗木诚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出了意外。

他撑着黑色的伞,狼狈地站在雨里。困站在他右边,很少见地没有吵闹,只是安静地贴着他。他感觉到困有些发抖,将伞往那边倾了些。父母似乎是搬到这座城市的,因此只来了寥寥几个苗木并不认识的亲戚。苗木诚抬头看了一圈,发现周围的亲属们脸上有哀伤,但更多的是漠然。

他知道只剩他自己了。

于是为了让困能够继续过平常的生活,他辍了学。搬出学校的那一天很多人来送他。狛枝是最后一个出现的,别人已经离开了,只有他和苗木面对面。

一开始只有沉默,接着狛枝先开的口。

“苗木君,我也打算离开学校了。”

苗木诚最开始的时候没有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但是狛枝没有照顾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打算用剩下的钱,去世界各地旅行。像我这样的垃圾,虽然无法做出什么贡献,但还是希望能够去世界各地一睹不同的希望的光辉。”

苗木沉默了一下,接着板起了脸。“狛枝君,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对你说了。你并不是什么垃圾,不要再这样说自己了。”

他刻意地避开了旅行的话题,因为担心自己的心脏会因为太过疼痛而裂开。

他摸了摸口袋,里面放着一张被揉皱的纸,这是他在被告知父母过世的消息的前一天写下的。

再前一天,狛枝凪斗向他告白了。

他因为太过害羞而无法直接回复,于是决定写在纸上。但是,这张纸现在是递不出去了。

虽然他明白如果回应对方的情感的话,狛枝一定会帮助他,但是苗木诚却无法接受拖对方下水,更何况此时知道了对方的理想,更没有办法由于自己的利益而将对方绑在身边。因此,即使知道恐怕狛枝一离开,他们的人生轨迹可能就再也没有交点,他也只能捏紧口袋里那张曾被他丢进废纸篓又捡回来的纸条,尽量不让自己的感情泄露到脸上。

“再见,狛枝君。”

他勉强地笑起来,转身离开了。

 

之后也尝试做了很多种工作,最后固定在了经营卖关东煮的小摊上。生意虽然不是很火爆,但也足以维持不错的生活,也有自由的时间可以照顾困。苗木诚本以为自己的生活可以这样一直平淡地发展下去,却在这个时候又一次地遇见了狛枝。

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苗木诚一脸震惊地看着狛枝慢条斯理地把剩下的关东煮吃完,又喝了一点汤,接着非常满足地叹了一口气。开始轻车熟路地收拾起了苗木的摊子,顺带将自己的行李箱放进了小车自带的柜子里,并且自己就握好了车把,看向呆滞着的苗木。

“说起来,上一次丢掉钱包的时候,我在路边捡到过一辆这种小车呢。原料也都放在车肚子里,多亏了这个,赚到了去下一个城市的路费。”

“等一下,不管怎么说在路边捡到关东煮摊也太离谱了!”

“那么,请苗木君带路吧,由于我现在身无分文,恐怕只能在苗木君家里借宿一晚了。希望苗木君不要介意,等到我拿到钱之后就会补偿的。”

虽然对于对方这种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熟络态度有些吃惊,但是老好人苗木还是非常顺从地带路了。期间试图从狛枝手里抢回卖关东煮用的小车的控制权,但是没有成功,被狛枝以:“勉强作为晚餐的报酬”为理由拒绝了。

苗木诚搬了家,把原先一家四口的大房子卖掉,换成了一间比较小的屋子,公寓在一条还算热闹的小街上,此时天色已晚,道路两边开始传来夜市的吆喝声和混杂着油烟的食物香气。苗木从狛枝那里接过了车,停好,正准备收拾车上的东西。就听见狛枝凪斗的声音从身后悠悠地传来。

“苗木君,四年前我的告白,现在可以回答了吗?”

突然听到这句话,苗木诚吓得汗毛倒竖,猛地起身,却撞上了关东煮车上一块伸出的平台。他连忙又捂着头蹲了下来,嘶嘶地吸着气。

狛枝似乎也被吓了一跳,匆匆忙忙地走到了苗木的身边,摸遍了全身口袋也没找到可用的东西,有些惊慌失措,一边道着歉一边拖出自己的行李箱,想要拿出里面的伤药。

苗木诚看着狛枝凪斗,心里觉得有些好笑。他的心脏跳得飞快,像是从四年前被告白的那一刻穿越而来——他几乎已经要忘记这种紧张的感觉。

“狛枝君。”

他叫了一声。狛枝凪斗从行李箱里抬起头来,手上还拿着一条平角裤。

这一次相遇,是狛枝凪斗的幸运,也是苗木诚的幸运。他不想再次错过了。

“还有一年。还有一年困就要去上大学了。”

苗木诚微笑起来,这次没有勉强。

“可以再稍微等我一下吗?”

 

 

 

 

 

就这么fin.了

顺带一提,苗木回去得太晚了,困那天晚上还是饿肚子了。

感谢观看。

想看正经文的朋友到这里就可以再见了!!如果愿意留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的话那么作者爱你!

以下是正文无关注意!!只是一个放飞自我的脑洞!

从前有一个可怜的少年叫苗木诚,他从小没了爹没了娘,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需要拉扯大,只好上街卖关东煮。但是,由于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考虑,一整天都没有一个顾客来买他的关东煮。他又冷又饿,快要忍不住去吃拿来卖的关东煮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环球旅行者狛枝凪斗出现了。他表面上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旅行者,但是在他温柔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异于常人的大脑!他旅行的目的其实是吃遍世界各地的关东煮,因为他坚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种充满希望的关东煮,是温暖人心的,绝对的好东西。他甚至认为只有艰苦的环境才能孕育出这样的关东煮,为此他不惜前往非洲的战场,冒着炮火寻找关东煮。但是大家都知道,在战场上是不会有关东煮的。因此,他失败了。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他见到了苗木!那一瞬间,在他的心里燃起了火苗,他终于见到了艰苦环境下孕育出的关东煮!因此虽然苗木的关东煮已经煮了非常久而且还不能保障食品安全,他还是觉得很好吃,并且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于是他带着苗木去参加了关东煮大赛,期间遇到了制作绝望的关东煮的江之岛盾子,苗木诚凭借着天赋技能嘴炮战胜了对方,获得了关东煮大赛的冠军,拿到了非常多的奖金,不仅养活了妹妹,还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他认为狛枝慧眼识人的恩情非常之大,只能以身相许,于是两人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结束了!不许打作者!!

不好意思打tag……


评论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