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预言

感谢投稿!那个预言是一切的开始吗∠( ᐛ 」∠)_

。:

学生狛枝x占星术教授苗木,ooc有,背景虚构,短篇一发完。
所有设定都没考据过请注意。
幸运组主页60分题目“开始”。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课后,苗木诚看了看时间说了句“交卷”,下面黑压压一片穿着统一的校服袍子的学生就躁动了起来,更有平日就活泼些的学生哀哀地叫:“教授您出的这都是什么题啊,我十道有八道答不上来。”


苗木性子温和,平素对学生并不严厉,闻言也只看着对方微微地笑。


那女生被他静静地看着,自己心先虚了一半。


“教授我下次一定好好复习不去看炼金术直播了……”她悻悻地低了头讨饶道。


每次考试,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为这次随堂考提前做了准备的自然是信心满满地倒扣了卷子收拾桌子上的文具,临阵抱佛脚的则咬着笔杆东望望西看看,试图再在卷子上添上几笔。


苗木暗暗记下了究竟有哪些人偷瞄了别人的卷子,又等了一段时间才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讲台边缘一个凸出的半透明球体,霎时教室内每张卷子都从课桌上或一双双犹且不死心地去够的手里浮到了半空,井然有序地向着前方飘了过来,自动分成几摞落在讲台上。


他声音温和地提醒道:“再不走下节课是想迟到吗?下节课是十神教授的吧。”


“啊!!”惨呼声此起彼落,学生们纷纷露出恨不得下一秒就死掉的绝望表情,胡乱把东西塞了塞喊了声教授下次见就跑了出去,中间还混杂了几个“教授求您给我个及格分啊”的凄厉叫喊,整个教室瞬间空了下来。


苗木认出其中一个声音是重修了三回的老相识了,有些失笑。


“这门课有这么难吗?”他自言自语道,漫不经心地伸手拿起了离他最近的那张卷子,“明明上学的时候我比较苦手的是古代咒文课啊。”


答题区填写得满满当当,字迹清隽挺拔中带着几分熟悉。


啊……是他。


苗木的眼神略略复杂了一瞬,还没来得及继续想下去,就被一只突然搭上卷子的手打断了思绪。


那是只略显病态的苍白手掌,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正是最清瘦好看的模样。


卷子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外被主人触碰而骤然弯曲,以一个柔韧到令人不可思议的程度逃了开来。苗木下意识随它抬了头,电光火石间和对方目光相接,来了个眼对眼。


“……”明明只是在履行身为教师的职责,苗木却触电似的移开了视线,甚至情不自禁后退了半步。


他很快意识到了此举的不妥,在心里轻轻叹了声气。


那个预言呀,果然还是对他产生了影响。


再次看向来者时,他已经恢复了标志性的温和笑容。


“有什么事情吗,狛枝同学?”


他问那个年纪不大,个子却已窜得需要他稍稍仰视的男生。


那个男生的头发随意地卷曲着,袍子上的胸章歪到了一边,眼睛却明亮得过分。


“苗木教授, ”年轻的学生专注地看着他,“我想问问您,您做出过三二五、六三七等重要预言,亲眼见证自己做出的预言实现时是什么心情呢?”


三二五预言中,苗木预知到了帝国南部的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洪灾。


但当时,苗木仅仅是一个占星学院的普通学生,除了占星术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他的声音太微弱了,甚至没什么人相信他。


然后,灾难降临了。


整个学院都知道他们的高级占星术教授不愿意提那个预言,凡是听到有人讨论都会沉默地低下头去。


苗木似乎觉得,那个让他一战成名的预言浸透了太多无辜人的鲜血,即使他推拒了一切随之而来的重视和待遇,无视了同时出现的大量诽谤与恶意揣测,选择继续作为一个普通学生读书,这件事对他而言也不是能力的证明,而是沉重的背负。


苗木抿了抿嘴,反问道:“狛枝君还在怀疑教材上所阐述的未来的可变性吗?”


他声音低而缓,平淡得像叙述一个事实:“我们做出预言的目的就是要尽可能地了解一定时间内的突发事件,并做好相应的准备,不是吗?”


狛枝凪斗却直白道:“然而我们并没能改变什么。”


他沉沉地说:“我们做好了准备,未来却可能以另一种形式降临,无数的预言不都是这样?说到底,这都是‘命运’,我们所窥见的不过是上天的玩笑。


若是未来向着我们努力的方向改变了,就意味着我们所做的预言是错误的,这是死循环。


请不要说我们所预见的只是未来的可能——您每次做的都是真理预言,我也不会混淆两者的关系。”


他的语气蕴着的冷意如此明显,以至于苗木不禁细细打量了他一眼。


“所以我们还在探索,”苗木温声道,“占星术领域还有大量的空白需要我们去填写。”


狛枝终于笑了,却不是那种他平常挂着的温柔笑容。


他几乎带着些挑衅地问:“既然是空白的领域,苗木教授怎么敢肯定,未来是可变的?”


若是换成其他老师,对于这种有些钻牛角尖的问题可能会粗暴地训斥,但此时此地,苗木面对这个孩子,终于放下了之前教师式的口吻。


他知道自己此刻的回答可能决定了很重要的东西,但还是选择了顺从自己的心。


“我不知道,”他平和地说,“但我希望未来是可以改变的。并且,我本人愿意为此努力至我生命的最后一秒。”


“即使这可能是徒劳的?”


“即使这可能是徒劳的。”


微风拂过窗帘, 留下了一室的静默。





半晌后上课铃响起,苗木终于想起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狛枝君不去上课了吗?”


“我这学期没选十神教授的课。”


“……”苗木被噎了一下,几乎接不上话来。


狛枝看得有趣,说:“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狛枝说:“上一次苗木教授当堂演示真理预言的时候……究竟看到了什么?”


苗木猝不及防地被问到近些时候心里最顾忌的事情,提问方还是预言的主角,脸色控制不住地变了。


他难道能告诉狛枝,他看到了属于狛枝凪斗的未来——


“您不要这样看我,”狛枝道,“您一贯不会掩饰情绪,口上说着什么都没有看到神情却动摇得厉害,之后的几次课也心神不定,很多同学都看出来了。”


颠覆经典占星术学另起炉灶,动摇了大批占星术学徒的信念,也让经典占星术饱受质疑,而且——


狛枝拉起了苗木的手,是微凉的触感。


他低下头,眉眼带笑。


“您难道是看到了,我会向您告白?”


轻轻的、潮湿的吻落了下来。


——某日将是一切的开端。


——在此之后,苗木诚会不可自拔地,爱上他。


“所以这些天,您想好了要如何改变这个未来吗?”


他轻轻地说。





END

评论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