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自废墟处

哦哦感谢投稿!一次看似简单的相逢,看来在两人的心底都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呀(ฅ•﹏•ฅ)作者桑请继续加油哦(*•̀ᴗ•́*)و ̑̑

成眉:

|狛苗。召使狛枝x未来机关苗木,灵感来源幸运组一周60分第80期:相逢


|苗木第一视角,私设有








我在寻找妹妹困的途中与狛枝凪斗前辈相遇了。本来我是自顾自地一直向前走,可是一个低声的、仿佛在我耳边响起的声音使我停下脚步。那个陌生的声音轻而易举地念出了我的名字,这让我很惊讶。我向四周望去,然后我看到了他:狛枝凪斗,孤身一人坐在满是砾石残垣的地面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本人,在此之前,我只听说过他的名字和事迹,知道他是一个希望与绝望、幸运与不幸交织的人。并且现在,他毫无疑问是绝望残党,未来机关的敌人。所以我想,既然不能扭转过去的不幸,至少现在要将他从绝望中清醒过来。






“我是知道的啊,绝望是不好的,希望则正相反。”正当我耗费一番口舌想要将他从绝望残党的队伍中拽出来时,他却用这样的话语来回答我,轻描淡写得令我发愣。但是仔细思索会发现,在刚才听我的劝告的过程中,狛枝前辈确实表现出了有别于其他绝望残党的冷静和认真,以至于我的脑海里还闪过一种感觉,好像他本身就是站在未来机关这边的。






我询问他,明明一直向往希望的前辈,明明知晓希望与绝望的对错,为什么还要成为绝望残党。他沉默了很久。






过了一会,他打算从地面上站起来,身子却颤颤巍巍,险些摔倒。“抱歉啊苗木君,我这个渣滓的腿出了些问题,你能扶我起来吗?”






你要去哪儿?我问他。他用手指着一个方向说:拜托了,请带我走一会吧。我扶着他的左手臂时,便感到他某一只绑了绷带的腿好像是一种独立存在的东西,与他的身子完全脱节,使他一站起身来就趔趔趄趄。我问他你的腿怎么了,他支应地一笑,说是划伤了。






狛枝前辈的身体是冰凉的,尽管他的右手还戴着手套。他的身体像是用一滩冷水做成的,我靠近他的时候,自己好像也浸泡在水里,一股死亡般的窒息感包裹着我,我下意识地攥紧了他的手臂。




“苗木君,你不用拽得很紧的。”




我连忙向他道歉。




“没关系,我反而很荣幸。”




他在我身旁说话时,喷出的气息仿佛融进我的全身。








“在这里停下吧。”我与他走了几分钟后,他指着眼前的一片建筑坍塌的废墟说道。我将他放下,问他到这里要做什么,他说他只是想在这里停下来休息,我问他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去未来机关,他一口拒绝。“我去只会让原本充满希望的地方变得不幸。”他说。天空微明微暗,厚厚的云层中偶尔渗透出几分光亮。狛枝前辈背对着我倚靠在这片废墟里,银白色的头发染上了破晓的晨光。他忽然开口说,自从世界被染上绝望后,时间的齿轮逐渐被磨损,白昼和黑夜的轮转变得缓慢而迟钝,再过不久,这一片黎明或许会被永远定格。讲到这里,他轻轻地笑了起来。他告诉我,他喜欢黎明。






“我喜欢阴云被阳光撕碎的刹那。”他说为了看到这一刻,他愿意成为阴云。




“所以苗木君,请成为撕裂阴云的希望吧。”




我告诉他,未来机关会为这个世界带来希望而努力,但是绝对不会用一刀两断的方式来解决绝望。




“真是善良呢,苗木君。”他说,“但是就是这份善良,才是最耀眼,最受人瞩目的。”






他转过身来,天空中照射下来的微光被他遮住了。他用浅色的双眼注视着我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像其他绝望残党那样空洞而晦暗的神色;相反,他的眼睛很漂亮,像破碎的绿宝石,折射出熠熠的神采,他的眉眼弯成一条缝冲我笑着说:“这一定是我卑微的生命中最幸运的时刻,我这样的渣滓竟然能邂逅希望。”






我看着他,内心忽然涌上一丝悲伤。在翻看未来机关白纸黑字的档案里,我所得知的是一个冷冰冰的事实:狛枝凪斗一直在追寻希望,但他做错了。不过,当他本人站在我的面前时,我渐渐感觉到他温热的情感。希望对于他来说就像吉光片羽的珍宝,触碰它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几乎可以让他的人生天翻地覆。这样辗转于不幸与幸运之间的人,我真的能解救他吗,用我的希望——








“我想你可能要走了,”他说话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苗木君是有急事的吧?”这时我才想起来此次出行的目的,要同他道别。




“在此之前,”他拉住我说:




“我可以吻你吗?”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凑了上来。他颤抖着唇亲吻我的脸颊,像一个初次睁开双眼的孩童,带着爱与恐惧触碰陌生的世界。他的气息是温存的,浇在我的四周将我融化了。我感到我们在呼吸同一份空气,我们的心脏正以相同的频率跳动。我感到那时的天空似乎更亮了,而微光和云彩正贴在一起。最后他停止了亲吻,浅绿色的双眼装点着泪水和爱,我听见他开口,对我说:再见。






END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