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チョコ

感谢投稿!恭喜完结www最后哈哈哈哈苗木君好用心啊但是某首领君实在万恶之源……(

—SRetz—:

*原60分57期【甜点】+一周一题36期【心意】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情人节快乐,狛苗99!

*和平校园AU

*有日七要素

*起名废尽力了

*众所周知我cp每天都在过情人节

 


チョコ

文/SylvianeDR

 


众所周知,2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学校的厨房和家政教室早在几天前就已经被占满,那是借用器材制作巧克力的同学们的壮举。在其中还能见到数量可观的一群男同学,每个人浑身都散发着浓浓的、恋爱的酸臭味。

左右田敏锐地发现狛枝很不对劲。不,不只是今天,从2月6日开始,他整个人就陷入了手足无措的焦虑之中。左右田虽然知道去问了肯定会被闪瞎,但他还是这么做了,毕竟一只炸毛的白毛球在眼前狂晃像个在大风中四处乱飞的气球还是挺烦人的。

狛枝的动作随着左右田的“你这家伙最近怎么了超烦的啊不是刚给你对象过完生日吗”一下子被按了暂停键。他眼睛里的黑色漩涡渐深,看上去是发病的前兆。

“我啊,在苗木君生日的时候是送了他生日蛋糕和礼物啦,但是那个蛋糕是买来的哦?不是自己亲手做的哦?左右田君你不觉得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给喜欢的人送手作料理是很重要的事情吗?”

左右田感到心中一阵卧槽:“要都这样想的话蛋糕店可以关门了。”

狛枝一摆手,无视了这句话。“生日就算了,情人节要怎么办?送给喜欢的人的本命巧克力要自己做的吧?虽说是我这种垃圾渣滓,可是我还是有自觉的吧?不是手作的话被误认为是义理巧克力怎么办?”

“……你们不是确定关系了吗怎么可能是送的义理巧克力啊???”

“亲手做的才是最有心意的本命不是吗?”狛枝奇怪地看了左右田一眼,后者觉得对方眼神里对单身狗无知的鄙视都快溢出来了可恶!“但是我在家务方面,扫除还好,料理的话……”

“料理的话……?”

左右田愣了一下,随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大笑起来,一只手还抓着头上的帽子,怕被笑掉了。“我说你这家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哦,曾经在雪染老师的家政课堂上,狛枝做出来的那玩意……

左右田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真惨。你和苗木都是。”

“……”

紫红色的眸子向上一翻:“那你为什么不等到3月14日?”

狛枝理直气壮地回答:“不是说更喜欢对方的话就要2月14日先送吗?”

“……哪有这个传统……”

……说到底我为什么要关心这家伙的感情生活??左右田顺口扯了个借口便溜之大吉。

送走了左右田,狛枝继续在教室里来回踱步,心中的纠结没有同时送走半分。送还是不送,能不能亲手做,这是一个问题……

而且,最紧要的一个问题是,今天已经是2月13日了。

不会做,那就学。

花村辉辉是狛枝脑中的第一人选。但是对方那多变的性向来看,在这个日子去找他果然还是不太适合。狛枝下定主意,就往办公室走去,想着找雪染老师再拯救一下自己的厨艺,不料刚走到就发现大半个办公室的老师几乎都被请了出去,想来和他一样临急抱佛脚的人也不在少数……

“啊,边古山桑?”

“狛枝君。”银发少女对他轻一颔首。

无暇顾及边古山为什么会出现在办公室(她刚从雪染的座位绕出来,大概是帮雪染拿或者放什么东西),狛枝走前两步,语气诚恳:

“虽然我这种渣滓麻烦边古山桑很不好意思……但是能否教我怎么做巧克力呢?”

 

苗木诚在这天稍早的时候抵达家政教室。

“咦,日向君?”

日向创在小锅前忙中抽空看了苗木一眼。

“噢,是苗木啊。”

苗木好奇地上前去。各种器皿放在料理台上,小锅里煮着巧克力浆;日向在不停地搅拌着锅中的液体。

“没想到日向君也在做巧克力……”苗木伸出食指挠了挠脸颊。

“七海最近在打的一个游戏到要紧关头了,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打扰她。”

“是这样的啊,日向君真的很可靠呢。”

“不说这个了,”日向摆了摆手,“那边刚好有个空台子,你到那边去吧。”

日向所指的那张桌子上,做巧克力所需要的工具应有尽有,比如说模具,是一种矩形,却又在底边凹进去了一小块……嗯?等等?

“为什么是胖次形状的啊???”苗木大惊失色。

“什么送胖次形状的巧克力不是你们本科生的传统吗?”

“哪有这个传统啊!!”

两人面面相觑。

“我也是听说的来着。”

一个人冷不丁地插话。苗木和日向扭头一看,就在日向旁边的桌子前,超高校级的机器人一边将巧克力浆倒进模具,一边回答:“我前几天在走廊上撞见王马君和不知道哪个同学在说,义理巧克力和本命巧克力是不一样的,本命巧克力做成自己的胖次形状可以让恋情更加长久……?”

“???”

虽、虽然有点可疑……但其实刚脱单第一年的苗木也不是很懂,搞不好希望之峰就是有这个传统……什么的?

“那……我也试试吧。”

 

加热糖浆的锅仿佛承受不住某种压力,嘭地一声蹦起爆炸!一把竹刀出鞘急速将锅斩落,连锅盖带锅一并压回火上,内容物没有溢出半点。

“不愧是边古山桑!不仅手疾眼快,在做料理的时候也会随身佩带竹刀呢!”

已经成功阻止了三场厨房爆炸的边古山面色淡然地收刀,自动过滤了旁边这白毛的话。

“把锅盖掀了,……你准备就这样拿起来吗?手套呢?”

如果非要探究狛枝的幸运在厨艺上究竟哪里体现了出来,那看来只能是“要不爆炸只能做出谜之料理”和“要做出正常料理只能爆炸”两种情况。有边古山的指导,狛枝最后做出来的成品竟然难得正常。向边古山道谢后,狛枝提着来之不易的本命巧克力,一路上花样阻止巧克力被自己的幸运律破坏,回到了宿舍。

第二天,两人都一早抵达了约定地点。

“苗木君,久等了。”

“没有啦,我也才刚到。”苗木的脸肉眼可见地慢慢变红,他从身后拿出用草绿色缎带和包装纸包好的小盒子,递了出去,却意外看见一只深绿色的盒子伸到了眼前来。

“情人节快乐。”

 

END.

 

 

 

 

 

 

“啊哈哈,这个形状真独特呢!”

*上面还用小刀精心刻了好几颗小星星

 

评论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