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五十次初恋(20%)

感谢投稿!是的虽然没有艾特233话说回来,谁还记得这一整个系列都是【未完待续】啊( ´艸`)

—SRetz—:

Date07.Summertime Rains

下起雨来。

透明的雨丝从乌云密布的天穹被牵引下来,织成一张密密的网,将城市笼罩在里面。

我跑出教学楼。虽然没有带雨伞,但是我却一点也不为如何回家发愁。

在雨幕中站着一个人,撑着一把透明雨伞,因此可以模糊看见他被柔软白发衬托的苍白侧脸。雨水沿着伞骨滴落下来。

「狛枝君!」

他转身走来,将半边伞遮在我头上,还留了大半伞下的空间给我,我很感激他。

「因为今天值日,所以晚了……」

何止是晚了。今天因为下大雨,学生们都走得很快,现在大概就只剩下值日的我和留下来等我的狛枝在学校。

「没事哦,我值日的时候也是要麻烦苗木君等。说起来今天真是幸运啊,我摸到储物柜里原来还有一把伞。苗木君也没带伞吧,我原本还以为要冒雨跑回去了呢。」

就这样我们两个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在雨里。为了防止狛枝将大半的伞都让给我而没挡住自己,我往狛枝那边靠了靠。

我和狛枝算是从小认识的朋友,从小开始他就是我的邻居,我们两家人关系算得上很好。就这样一直到了高中,我到外面租了房子住,他租了我隔壁的房子,就这样我们平时放学都会一起走。

这年夏天雨特别多,经常就是我们两个分别忘记带伞而另一个又正好有伞。

感觉好像是互相抵消掉对方的不幸的样子,但总归没有人淋到雨。





Date10.Come back to life



(啊啊啊啊啊再不睡明天起不来床了请允许我暂时空窗明后天再补上)



Date11.Pages

苗木向四周望去。全是那种幽灵——走路迅疾如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分不出丝毫视线,漂浮在浩瀚大海中的渺小群岛。

但是只有那个人不一样。

这人的静止在人群的流动的映衬下显得异常惹眼,像一艘停泊在港口的船突然被抛掷到风暴中央,桅杆坚定清晰。毫无疑问那是个男生,一头白发像风里的火焰,深绿色长外套罩在瘦削且修长的身躯上反而更能凸显出他的身高。就是这么一瞥苗木就基本能确认这个人比他高一头左右。苗木收回视线,继续打字。

“你在哪里?我看不见你。”

“不对哦,你看见了。”

苗木准备回复的手一顿。

“我在你后面。”

苗木握着手机转过身去。站在他背后的赫然是那个白发青年,清秀的脸庞上露出温和的笑意,像清晨的阳光落在早春的第一朵樱花上。他朝着苗木扬了扬手里的屏幕,聊天窗口明明白白地打开在那里。

“Komaeda Nagito你好,我是狛枝凪斗。”

“……诶?!”





Date21.三次狛枝凪斗的世界失去颜色,一次它没有

世界由黑白灰组成。

倘若你也曾听说过soulmate,你就会知道,这世上一切关于色彩的描述,那些关于蓝绿黄的词汇,都是遇见了soulmate后的人们对无色世界内一切的形容。

他们看见了一切,从他们看见那注定之人的眼眸开始。



这也许是狛枝凪斗最幸运的一天也说不定。

他抱着一堆Dr.Hopper向前走去,绿色的易拉罐将他的视野全部堵住了。狛枝不经意绊到了什么,怀抱着的饮料随之飞了出去,在沉闷的金属撞击声中滚了一地。

“没关系吧?走路的时候要好好看路啊。”狛枝抬起头,看见一个年纪大概比他小一点的少年,朝着坐在地上的他伸出手来。而后狛枝看见了他的眼睛。

色彩在躁动。

起先他看见的是正在褪去的单调颜色,事物的色泽开始变的模糊而浅淡;紧接着色彩开始撞击视野,眼前的一切景物都被赋予了真正符合形容的光;它们像漩涡一样袭来,几乎令人无法呼吸。他只能大睁着双眼注视着一切,这色彩回归的一切。

狛枝难以形容这种震撼,非要说的话,那就像是被从数百万里远的空中坠落的陨石迎头砸中的感觉。

他看着少年眼里的单调灰色逐渐被渗出的绿色逐点击破,其后那绿变得鲜明,色泽亮眼。

从黑白灰中诞生的耀眼「希望」。

狛枝凪斗遇见了他的soulmate。





Date42.关于某次地震演练

“说起来啊,希望之峰不是据说出自超高校级的建筑师手下吗,为什么我们还要做地震演练……”

“嘛,先不说教学楼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牢固啦,但是出门在外期间要是有什么意外的话也是需要这种知识的吧。”

说是“特别为了演练设计”的教室里不断传出这种低语声。

雪染千纱走进教室的同时,议论声小了不少。

“今天是我们77期和78期生一起上的地震演练课,看来大家都已经找好位置了呀。那就让我们马上来进入正题吧。”

苗木看了一下四周,发现77期生和78期生混搭坐在一块的例子还是有不少的。右前方雾切响子和索尼娅坐在一起,在雪染进来之前索尼娅一直在问雾切关于杀人鬼的事——而雾切指了指某个方向。苗木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发现是一个人坐着的腐川,当然,她按照惯例地一直盯着坐在前桌的、同样是一个人坐着的十神。索尼娅看起来非常兴奋,如果不是在课上说不定就立刻去找腐川谈话了。

当然还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看了看无比自然地坐在自己旁边的狛枝凪斗,对方疑惑地看过来,苗木赶紧低下头整理桌上的东西——笔袋还有笔记本。

这节课请来的老师明显是对这群超高校级不熟悉的外校老师,因为他连谁是谁都分不清楚。在简单的科普知识以后这位老师迅速地按下了讲台上的某个按钮,瞬间学生们坐的位置开始震动摇晃起来。

因为是地震演练,所以大家在愣了一会后都迅速地躲在桌子底下。苗木藏好以后发现狛枝还坐得稳稳当当,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急得从桌底下伸出手去拉了拉他的衣角:“狛枝前辈,开始演练了!”

狛枝依然很淡定地坐着。





题解:

Date07.Summertime Rains

60分题目《伞》

其实是终焉之栞paro

原文已经写了大概两千字左右,但是感觉用来当生贺不合适,就抽了一段出来混更这里(。

而且是选的日常(doge



Date10.Come back to life

……(暂时空着)



Date11.Pages

这段是本子的试阅,对,就是混更(……

本子非常棒!总之全文在本子里!

祝本子大麦(比心



Date21.三次狛枝凪斗的世界失去颜色,一次它没有

嗯……

要是懂梗的朋友们看标题就能看出来……

没错,就是Color Crash Paro

(doge



Date42.关于某次地震演练

真人真事,真人真事

全班都笑喷了233333
评论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