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言不由衷

感谢投稿!好现实的话题啊233爸爸好可爱(ಡ艸ಡ)

Setaria Italica:

主题是come out of the closet.


[狛苗]上门相关。HE


“愿所有的爱都不会被辜负。”



“说起来你和狛枝君关系真好啊,是情侣吗?”


只是一句普普通通随处可见的打趣,苗木却骤然紧绷了眉眼,神情端肃得仿佛在回答课上的问题,磕磕绊绊地回答:“不……不是……我和狛枝君真的不是……”


他这样正儿八经地回话,反而更让人想逗逗他了。眼看着苗木急得脸都要发白了,路过的雾切上前解围,随意找了个借口就拉走了说话的女生。


苗木站在原地目送她们远去,肩膀突然就垮了下来。


他神情灰败,眼神里有种难以克制的悲哀和疲倦。


他现在心烦意乱,已经完全不愿去想雾切临走时那个似乎察觉到什么的担忧眼神了。


他很清楚自己在这方面过激的反应会带来什么样的诟病,无非是太正经连玩笑都开不起诸如此类,而事实上他也已经听到了不少这样的评价。


但是……那对他而言,并不是个可以轻易挂在嘴边的玩笑啊。


狛枝给的期限是一周,现在业已过半,他还迟迟做不出决定。




苗木诚喜欢狛枝凪斗吗?


喜欢。


苗木诚想和狛枝凪斗在一起吗?


很想。


这么想来,答案好像已经不言自明了。


但是现实永远不会如此简单直白,这么天真纯粹。


苗木诚能和狛枝凪斗在一起,握紧他的手,从此命运相连,相守相伴,永不分开吗?


……他不知道。




苗木对“同性恋”最初的印象,始于小学的一次经历。


他和消息灵通的同班同学路过附近的国中,看到了一场校园欺凌。


同学说:“我知道那个人喔,他在他们学校很有名的,听说他喜欢男生诶。”


然后那个孩子用更加厌恶的语气补充了一句。


“真脏。”


苗木于是把差点说出口的那句“这有什么问题吗?”生生咽回了肚子里。


被扔进水池的书包,散落一地的课本,踉跄着想要爬起来的鼻青脸肿的男生,以及那一句“真脏”。


对于一个小学生而言,这些所见所闻就像一颗种子,悄悄地落在了他的脑海里,破土发芽。


这萌芽叫做“可耻”。




——不要去做任人宰割的少数派。


——因为到时候没有人会为你说话。




苗木这些天辗转反侧,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


一个小人说,为什么不答应他呢?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们在一起天经地义。


另一个小人却说,你这是色令智昏。你的家人能接受吗?你敌得过别人异样的眼光吗?


现在你因多巴胺的作用什么都不在乎,等激情消退,所要面对的困难远远超过了爱情的甘美,你还会这么想吗?


然后第一个小人就跳起来把第二个小人一巴掌拍晕了。




——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这有什么错吗?


——喜欢上的人和我是一个性别,这有什么错吗?


——我只是想牵着他的手站在阳光下,这也有什么错吗?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吗?





他又想起狛枝对他微微笑着的脸。


带着浅浅的期冀和奇异的安定感。


就像是在说“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会尊重你”。





苗木向妈妈出柜的时候声音细不可闻。


“我……我发现自己可能喜欢男生。”


“什么?”


苗木仍然低着头,却好像突然拥有了什么勇气一样,大声地、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是说,妈妈,我喜欢男生。”


瓷杯脱手,咔嚓一声碎了一地。




苗木不敢抬头。


他很害怕,那年那个小男孩说出“真脏”时相似的表情会出现在自己的母亲脸上。




“你真的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吗?”闻声赶来的苗木爸爸了解了情况,轻轻拍了拍苗木妈妈的手。


一家之主的苗木爸爸在家里一贯是严厉又不失温情的形象,苗木对他又敬又爱,只低低地垂着头不说话。


“你还太年轻,错把一时的喜欢当成了爱,你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吗?”


“我明白。”苗木猛地抬起了头,眼眶已经泛了红,但眼睛里没有泪水,声音也很大,“我喜欢他,我想跟他在一起,我想和他一起生活——”


“你知道以后别人会怎么看你吗?你知道别人会说什么吗?你知道——”


旧日的阴霾再次袭上心头,那一句句“真脏”“恶心”在耳边回响。


苗木说:“我知道。”


他终于敢隔着几近凝固的空气,纹丝不让地与自己威严的父亲对视。


出乎他的意料,他并不算开明的父亲脸上没有厌恶的情绪,只有深深的疲惫。


他看到了他父亲眉间清晰可见的纹路和斑白的头发,心里酸苦交杂。


他何尝愿意这样逼迫自己的家人呢。


但他还是说:“我都知道。我会克服的。”


苗木爸爸一拍桌子,额上青筋暴起:“你知道什么?你能克服什么?你才这么大你懂什么?”


“明天不要上学了,在家好好想想!”





第二天,一夜未眠的苗木推门出去,看到苗木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


“已经九点了……”他迟疑着提醒。


“我今天请假了。”苗木爸爸沙哑着嗓子说,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过来,坐。”


苗木骤然心里一紧。


“怕什么?我能现在打死你不成?”苗木爸爸不耐烦地催促道,“昨天出柜都不怕你今天怕什么?”


于是苗木慢慢地挪了过去,在父亲身边端正坐好。


“我是知道你的,一贯听话懂事,不愿意给人惹麻烦,”他慢慢地说,手指下意识地在捻已经没有火苗了的烟头,“会想出柜是因为遇上喜欢的人了吧。”


“……嗯。”


“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没再遇到过比他更好的人了。”


“是他怂恿你跟家里出柜的?”


“不是,他什么都不知道。”


“还没表白?”


“……对,我还没有跟他表白。”


“一厢情愿就敢这么横,真是个傻小子,也不怕人家根本看不上你。你要知道,我和你妈妈的意见都是不赞同的,然而你非要选择一条荆棘丛生的路的话,接下来没人可以帮你。”


“他会陪我一起面对的。”


“……你这哪来的自信?”


“……”


“真的想好了?确定自己有勇气去负担另一个人的生活,也确定自己能承担得了接下来的流言蜚语了?”


“是。”


“你可不要后悔,后悔了也没回头路可走的。”


轻得像错觉的叹息,浓重的烟草味,粗糙的大手在他的头顶重重按了按。


“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您这是同意了吗?!”


“没有,臭小鬼,闭嘴。”


“我好高兴……我真的好高兴……”


“都说了闭嘴,我没你这么个人也没追着就有脸回来大言不惭说什么‘他会陪我’的傻儿子,太掉价了。”




-END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