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苗狛】Zeus

本篇作为2018狛枝生贺抽签活动“盂兰盆节+超市”的补位稿件~感谢十日桑- ̗̀(๑ᵔ⌔ᵔ๑)

抽签活动相关整理请走这里

十日*2:


  • 苗木诚×狛枝凪斗


  • 我变强了,也变自闭了×


  • 算得上是“盂兰盆节+超市”这样的主题







    随着“滋”的一声,大和田再次把烤肉按在铁板上,还没完全熟透的肉带着些许的粉色和白色,和铁板亲密接触后发出白烟。肉香混合着白烟,再随着大和田的动作和咽下的口水,饭桌上的其他人都忍不住食指大动,奈何大和田有着自己执着的肉不熟不能分的规矩,才让所有人忍耐着没有发生抢肉的暴动。


    苗木显然也是偏好肉类的,他知道大和田烤肉的技术堪称一流(虽然做其他菜都非常糟糕),但是……


    他的视线环绕了一圈坐在座位上盯着肉看的昔日同学们:哈喇子早就留下来的山田一二三、头上青筋暴起的桑田怜恩、比较文静的不二咲千寻、一本正经的坐着却好久没有眨眼皮的石丸清多夏……


    他再次犹豫了一会,小声的开口了:“那个,大家……今天请大家出来吃饭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我知道,苗木君你前几个月都在超市打工嘛,赚点钱来请我也是很正常不过的啦!下次我带你去银座玩~”桑田打断了苗木的话,视线依然没有从肉当中移开。


    苗木此时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大家心中可能还没有那块烤肉的声音动听,他叹了口气,放大了声音:“大家听我说,盂兰盆节快到了。”    


    这次大家终于把视线移向了他,苗木稍微有些紧张的僵直了身体,他接着说道:“有件事想和大家谈一谈……”


    可惜这次大和田把烤好的肉叉出来放在了盘子上后,他的话语再次被众人抢食的声音淹没,只剩下不二咲微微红着脸问他:“苗木君想说的事情是什么呢?”


    “啊……没事……等大家吃完再说吧。”苗木低下了头,揪住了自己心口位置的衣服,对不二咲说道:“不好意思,我先去趟洗手间。”


    




    踉踉跄跄的步伐紧跟着的是混乱的脚步,苗木压抑着自己头晕眼花的生理状况,努力按着人中和揉着太阳穴,终于走到了洗手间。他赶忙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那样东西——


    还没等他拿出来,心口压抑着的一种独特的异样涌上他的喉咙。


    他的心脏像是被什么人捏住了一样,更像是有一道门从上面压着自己,自己不得不用全力去抵抗住这份快要爆炸的压力,他的脑海中一片漆黑,早已无法思考,紧接着的是像无法呼吸的痛苦和溺水般恶心而又有着谜一样的快感涌了上来。


    他知道自己撑不住多久了,赶紧从背包中拿出了那个一直以来带着的摇铃。在控制着自己的手腕摇动了摇铃以后,他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狛枝凪斗。


    “你终于叫我了,苗木君。”狛枝完全不介意苗木此时狼狈的样子。


    他站在距离苗木不到一公分的距离外,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苗木,而脸上带着的笑容明明看着非常的温暖——苗木也知道他的确是发自内心的在笑,但他就是想给这个人一巴掌。


    狛枝轻轻地捧起了苗木的脸,像是他正在欣赏什么稀世的珍宝,而狛枝的眼中越来越疯狂和黑暗的色彩让苗木忍不住胆颤起来,他听到狛枝兴奋地问着他:“需要帮忙么。”但他并不想回答他。更多的是,不想接受那个令人反感的“帮忙”。


    “是你……让我在这时候发病的吧,狛枝君。”苗木靠住背后的墙,拉开了与狛枝的距离,狛枝却从不会如他的愿,抓住了他推开狛枝的手后跟着往前了一步,把苗木抵在了墙上。


    狛枝笑着回答:“苗木君怎么能怀疑我的动机呢,我的一切都是为了希望……”紧接着狛枝低下了头,将嘴唇印在了苗木的唇上。


    “你……给我!放开!”苗木在恢复了力气和精神的一瞬间赶紧推开了狛枝,而狛枝的身体慢慢消失在空气中,苗木只能推了个空气。


    “对待帮助了你的人,苗木君可真是狠心啊。”狛枝还没消散完全的脸上开始露出嘲讽的笑容,伸出手指来点了一下苗木的下巴:“我可是很期待你的答案哦,被幸运……被无聊而又无用的幸运所支配的人啊。”


    苗木撑起身体,还想再说点什么,却听到了同伴的声音。是不二咲,似乎是因为他在这待得太久了让不二咲担心了,忍不住过来找他。苗木赶紧把手中的摇铃藏在身后,回答了不二咲。


    “没事,我就是……想做一下饭前祈祷哈哈哈……”苗木知道自己笑着简直比哭还难看,也知道敏感的不二咲一定会发现什么的,但他已经没有时间去管那些了。


    盂兰盆节快到了,要他做出选择的时间也快到了。


    苗木把手放在心口上,又想起了那个让他咬牙切齿的家伙。


    


    不是这几个月的事情,至少是几年前,苗木就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越来越寡言。在还没有进入希望峰学院,他还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初中生的时候——也许唯一不普通的就是和超高校级的偶像同一所初中了吧,他的同学先是从每天都会讨论去哪里玩,社团活动怎么样,谁谁谁又谈恋爱了,各种所谓的“日常”就是伴随着他的平淡人生的一部分。


    不过等他发现后来的变化的时候,似乎已经来不及了。


    许多同学每天更多的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叹气,在好友邀请了自己去社团活动或者逛街时比起像之前兴奋的接受,现在更多的是苦笑着拒绝。被问到发生了什么事了吗,大家似乎都回到“没有问题哦,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力气玩”。


    这还只是初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沉默。


    气氛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就连老师上课也是……按着心口的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今天实在没有心情讲话,请各位同学看着我的板书学习吧”这样不负责任的话,然而就连平时最调皮的同学也没有挑事,整个班就在这样的寂静中上着课。


    下课的铃声第一次让苗木觉得那么的刺耳,等到他好不容易记好板书抬头的一刹那,他觉得整个课室像是被黑暗所笼罩着,坐在他前面的同学们疲惫而又恐惧的脸让面部的所有神经绷紧着,揪着胸口位置的衣服,缓慢而努力的呼吸着。他一瞬间似乎也被那种气氛感染,开始小心翼翼的呼吸起来。


    后来他才知道,还是从狛枝口中知道的。


    “是病毒哦。”狛枝漂浮着,无精打采的回答了他。


    那是苗木第一次见到狛枝,还是为了给困酱买礼物而去超市打工时机缘巧合摇了一下摇铃——就是那种哄小孩子开心的至少有三个塑料铃铛在一个塑料环上面的那种婴幼儿用品——然后他就来到了这个世界。


    一片漆黑的世界。


    唯独一份白。


    狛枝的米白色头发随着他的摆动而微微颤动着,显然见到苗木他也很吃惊的样子,紧接着就是对苗木产生出来的极大的兴趣:“你是怎么进来的?”


    “啊?”苗木手里还拿着那个看起来幼稚得可笑的婴幼儿用品摇铃,身上穿着的是超市的售货员的服装,因为正在收拾的关系系上了工作围裙。


    狛枝露出了他见到苗木后的第一个笑容:“原来如此,媒介是摇铃啊。”


    苗木还是一头雾水的看着狛枝,而狛枝则友好的伸出了手:“我知道你是谁,苗木君。很高兴见到你,我叫狛枝凪斗,是寄生在你身上的病毒。”


    苗木没敢说话,他打量了一下周围,还有狛枝伸出的手,还是伸手握住了。


    “没事啦,不会被传播什么的,因为你就是病原体啊。”狛枝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摊开了手尴尬的耸了耸肩。


    “我是病原体……?”苗木张了张嘴,想举起手挠挠头,而在他手中的摇铃再次发出了响声。


    接下来的一眨眼,苗木回到了超市当中。周围依然是那些熟悉的同事,他忍不住问了问别人刚刚有没有看到自己消失了。


    “你……中二病犯了吧,不是一直在这里吗。”前几天还热心教导他如何摆放商品的同事今天却无精打采的抬了抬眼皮,冷漠的话脱口而出,让他一瞬间有些发愣。


    “是……是吗,我一直在这里……”苗木晃了晃脑袋,头上的呆毛也跟着抖动了一下。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摇铃,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下定决心去买下了它。而从前会拿他开玩笑的收银员也只是沉默的扫码,一句话都没有说。


    苗木隐约觉得他身边的所有异常都跟那个白发少年有关——如果说真的是少年的话。还是说真如那位所说,真的是一种病毒吗……苗木有些紧张。从来没有遇到这种灵异事件,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生,如果真的遇到这种事……他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再次摇铃后所转换的场景已经不会再让苗木感到惊吓了,而白发少年漂浮在空中,在他进来后的瞬间白发少年就发现了他。露出温暖笑容后的他开口向苗木打着招呼:“你来了啊。”


    “请问你是谁?”苗木不敢上前。


    “我叫狛枝凪斗,已经在这里住很久很久了。”


    “这里是……哪里呢?”


    狛枝的绿色眼眸颜色渐渐变淡,明明周围是一片漆黑的环境,却莫名的反光了一下。这片无尽的黑暗中唯独狛枝一个浅色调,白皙的肌肤和绵软的白色头发,随意裹住的白色袍子厚重中又带着轻灵。


    狛枝摇了摇头,从漂浮的状态下缓缓下降,赤裸的脚趾轻点地面,然后稳稳的踩在了一片惨黑的地板上。


    “这是你的心灵里面吧,可能。如果要负责任的说的话我并不知道这是哪里。”狛枝微微歪了歪头,似乎也在思考苗木的问题。


    就在苗木更多的疑问想要更加深入的提出时,狛枝抬了抬手:“苗木君,要是一问一答的话就太浪费时间了,我直接跟你说清楚吧。”


    






    一直以来人类都在被病毒所侵扰着,肉体上的疾病就如同各种灾难一般让人类头痛,但是仅仅只是身体上的病毒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吗。就像电脑病毒一样,明明让人无法看到,每个人却清楚它们的存在——它们的确破坏了什么,而且有时甚至是不可战胜的。


    在狛枝出现在这片黑暗时,他还没有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紧接着他看到了苗木的“心”。


    “我的心?”苗木忍不住嘀咕了一句。


    “是的,我能看到所有人的心。”狛枝笑着坐在了地板上,苗木也跟着坐在了狛枝身边。“透过你的眼睛,看到你身边所有发生的事情,所有人的……‘心’。”


    紧接着就是那些心的消失,狛枝似乎觉得体内有什么在叫嚣着,每当这种时候,苗木身边的所有人的心就会渐渐变小。黑暗开始吞噬着他人的心,但紧跟着的是狛枝越来越充实而满足的内心。


    渐渐的他甚至不用什么想法,那些已经染上了黑暗的别人的心会自动的感染了他们所接触的所有人,自动将黑暗传播开去。他所待着的这个地方黑暗越来越纯粹,在这一片宁静当中,他却觉得越来越寂寞。


    越是浓烈的这份感情,让黑暗吸收的速度越来越快,等他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所处的这份地方除了黑暗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这样的人果然从以前开始就是毒瘤呢。活着的时候就是个人渣,连死掉了……也会变成这样的东西啊哈哈哈。”


    听着狛枝这样平静的说出这样的话,苗木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我这样的存在,果然就是病毒吧。不像是感冒那么低级的病毒,而是侵蚀着别人的内心,吃掉那些微小的藏在懦弱的普通人中的‘希望’……不,普通人怎么可能有希望呢。我这样的恶心而邪恶的存在,就是为了等待真正的希望作为铺垫,为了美好的最棒的希望奉献出自己的心啊!”


    狛枝的表情瞬间变了,他拉住了苗木的手,眼神渐渐变得疯狂:“你正是我期待的希望吧,明明是在你的身体里却没有感染到你的‘心’,甚至还能机缘巧合下见到了我,一定是我的幸运把你带到了我的身边……那么,接下来又会是什么糟糕的不幸呢!那些都无所谓了,只要是绝望背后一定会爆发出璀璨的希望的!”


    “……道理我都懂,但是……”苗木努力不着痕迹的掰开狛枝双手握住的自己的手,接着说道:“但是我并不是什么希望啊。狛枝君以前是人类吗?”


    “那些无所谓的事情就随着过去消失吧,现在我再次出现,一定是让我做希望的垫脚石的时候正在来临。”狛枝后续的话语几乎都是重复而激动的念念碎,苗木无奈的看着开始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狛枝,只好摇了铃。


    日子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只是周围的人越来越消极。按照狛枝君的说法,他们的心都被“吃掉了”,而苗木也不知道是为了解开真相还是单纯的好奇,越来越频繁的去看看狛枝。


    等到苗木终于有一天感到不对了。


    偶然的一次整理超市货架时,他只是蹲下了身打算看一眼最底下货架内有没有存货时,一阵钻心的疼痛从他心口处迸发出来,紧接着就是似乎被拳头紧捏住内心的压抑感,他差点直接喊了出来,但一份独特的像是有什么油腻的东西塞进了嘴里,从食道内滑腻的流下,让他几乎快要呕吐出来。胸口的苦闷直冲脑门,他一瞬间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而他唯一的想法,是伸出手去找一直放在贴身的包内的摇铃。






    “原本以为你是希望呢,没想到还是被吞噬了吗……‘心’。”狛枝的嘲讽自他清醒过后就没有停止过。


    “我从来就没有觉得我会是狛枝君口中的希望,不如说我很普通这件事狛枝君才是最清楚的吧。”苗木无奈的揉着脑袋坐起来,看着冲他冷笑的狛枝。


    “是啊我早就应该揭开你身为无能的平凡人的真面目,这下……只有一个选项了,苗木君。”


    苗木没有想到狛枝会那么快善罢甘休,毕竟以前他一定会抓着自己讨论三天三夜都没有结果的希望论,然后再看着自己是不是已经理解了。


    “来做选择吧,在那个最后的日子到来之前,用你无能而垃圾的平凡,毫无作用的人生来给希望做出你的贡献,和我一起成为垫脚石吧。”狛枝用手按在了苗木的肩膀上,紧接着苗木感受到了一份不可抗拒的疼痛从狛枝掐住的自己的肩膀上传来。


    “……狛枝君,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至少是朋友。”苗木吃疼的闷哼出声,但他并不敢在狛枝发病的时候太过于刺激对方。


    “没错,我们可是朋友呢。”狛枝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所以我才给你一个做选择的机会,在盂兰盆节之前。”


    “是我死,还是让病毒传播到全世界,让大家都陷入绝望,来做选择吧。”狛枝掐住了苗木的下巴,用力之下苗木被迫张开了嘴。


    随着放大的狛枝的脸和疯狂的眼神印入苗木的视线,狛枝亲吻了他。






    热闹的这个世界中,唯独满怀心事的独自一人。


    苗木看着将黄瓜也放进铁板上烤着的桑田,和努力阻止着他的石丸,大家都在笑闹着,就像这真的只是一个单纯的同学聚会。


    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除了他。只有真正经历了被吃掉“心”的痛苦的人可能才知道那种病毒有多么的恐怖吧。苗木连苦笑的力气都没有,铁板烧店内的电视还在播着新闻。


    新闻内播放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抑郁,人心变得冷漠,究竟是社会的错误还是当局的错误领导?现在请邀请嘉宾为您深入分析。”、“又是一起年轻人独自在家自杀案件,警察已经排除了他杀可能。为何拥有着较高收入的年轻白领会选择用这种独自在家上吊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今日在银座繁华地带有人突然掏出锋利刀具对路人实施暴行,已经导致多人重伤及两人死亡,目前嫌疑人已被拘留,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无数的负面新闻刺激着他的内心,狛枝君说过,每个人被吃掉心的表现各有不同——像他,被狛枝狠狠的吐槽和鄙视了就是因为不愿意伤害别人,才会有那么剧烈的反应来伤害自己,所以才会在被吃掉心时有那么剧烈的反应。


    “既然不想伤害到别人的话,那你可以立刻做出选择吧。杀掉我吧,让我消失吧,苗木君。”狛枝像是说出了什么再正常不过的话,甚至脸上露出了非常期待的神情。


    而自己拒绝了他。苗木用筷子把烤肉夹起来,已经不再冒着白烟的变温的烤肉错失了入口的最佳口感,他把烤肉放进了自己的口中,嘴里除了烤肉的味道外,却让他回忆起了狛枝的味道。


    “和病原体体液交换可以解除你的病状,不要问我怎么发现的。”狛枝的话再次浮现在脑海当中,他回忆起了每次狛枝被迫来亲吻他时嫌恶的视线。虽然到后来狛枝似乎对他激烈的反应变得越来越乐意打趣他,但毫无疑问他们两个都对这种形式异常的厌恶。


    难以开口,开心而热闹着的同学们和自己似乎真的变成了两个世界。苗木咀嚼着口里的肉,没能尝出好吃的感觉。


    




    “特地决定盂兰盆节有什么意义吗?”苗木再次见到狛枝时,提出了这个问题。


    “没有什么意义。”狛枝漂浮着没有下来,接着说道:“本来只是个提倡孝道的节日而已,但我觉得给自己做祭日挺不错的,不是吗?”


    “你不会死的……”苗木有些拒绝谈到死这个话题,他想要再次摇铃退出这个地方,却被瞬间移动过来的狛枝抓住了手腕:“你必须做出抉择,苗木君。如果你还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高中生那就接着等到那天的到来吧,主动权不抓在自己手上的话,就会让别人替你做决定了。这可是很愚蠢的,我不认为苗木君会犯这样的错误呢。”


    “我也不认为狛枝君你会犯那样的错误,把主动权交到我手上,只是为了考验我吧。”苗木开口。


    意外的是,狛枝没有回答他。


    黑暗中唯独的那抹亮色背过了身,比苗木还要高上不少的身影下,苗木却看出了和往常不一样的东西。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狛枝在下一秒举起了一样东西把他想说的话全噎了回去。


    “狛枝君!你拿那个是想——”


    “铃铃铃~铃铃铃~”有些发干的塑料铃铛相互碰撞的声音响起,对于婴儿来说是玩闹的天籁之音,却让苗木陷入了恐慌。果然在下一个瞬间他回到了之前的地方,没有什么黑暗,也没有狛枝。


    一切都没有了,包括那个摇铃。


    他似乎听到了狛枝的声音微弱而小声的传到了自己的耳边:“你说的对,主动权还是要自己抓着的好。”










    绝对的绝望后面是绝对的希望吗,苗木不知道。


    他再次去超市把所有的能摇出声音的铃铛全部摇了一遍,却没有得到任何反应。这也是正常的吧,也许之前快一年的记忆都是一场幻觉,是自己压力太大了……的一场奇异幻觉吧。


    苗木撕下了日历,8月12号正式来临。


    还剩下一天,苗木的内心充斥着,想要和某人诉说的抉择。






    -END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