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先生,您的披萨(代发)

依然是主页君代发~这次是60分题目【等待】的匿名投稿(。・ω・。)

————————————————————

1.025小时。61.50分钟。3690秒。大约等于一课时,1/4本《黑暗之心》,一页半论文,以及两杯咖啡的白日梦。
……他并不是很没耐心的人啊。
他叹了口气,终于把在白纸上悬着的钢笔拿了下来。这只钢笔,在过去的3690秒,以及刚刚又过去的5秒钟内,只草草地写下了寥寥几行字。
虽说他并不是没耐心的人……可空空的肚子实在是让人难以集中注意力。狛枝凪斗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刚刚的店铺电话,准备回拨过去。
在拨打键被按下前的一毫秒,手机自己神奇地响了。
狛枝凪斗权衡了半秒钟。在挂断来电继续给披萨店打电话,以及接通来电等会再给披萨店打电话之间,他连自己也意识不到为什么地选择了后者。
“您、您好,狛枝凪斗先生吗?”
几乎是接通的一瞬间,怯生生的少年音就自手机另一端传来。不知为何,狛枝凪斗不禁觉得这把声音简直能拧出水来,而对方也这样做了。
“咳咳,对不起,咳咳咳咳。”
像是被猛地灌下一大杯凉水,电话另一边的人剧烈地咳嗽着。狛枝凪斗凭借自己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继续等待。
“对不起……这边是披萨店的外送员……久等了真是抱歉。”
尽管喘息已经平静,可那个人的话还是含糊不清。狛枝凪斗是花了好大力气才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
“因为暴雨,所以真是让您久等……我现在已经在您家附近了,麻烦您再等我五分钟。”
暴雨?
狛枝凪斗闻言扒开百叶,窗外的天有些阴但还不至于下雨。然而在他做出这种判断的半秒钟后,倾盆暴雨就如言落了下来。
“我看到了,”狛枝凪斗捏着自己的手机说,他觉得不可思议,“刚刚。”
“谢谢理解!请再等我五分钟!”
电话另一头的人一股脑地将自己的道谢倒出,随后他便如同来电一般突兀地挂断电话。
狛枝凪斗看了看话筒,又看了看几乎空白的纸张。几秒钟的犹豫后,他决定在这五分钟之内先给自己倒杯冷水。
事实证明这五分钟远比之前的一个小时更难熬。狛枝凪斗坐在厨房的餐椅上,第三次抬起头看时钟时,这漫长的五分钟才过去两分钟又四十五秒。他耐着性子,一边轻呷冷水,一边偶尔去看对面墙壁上的时钟。
“您、您好……”
五分钟之后如约响起的不是门铃,而是狛枝凪斗的电话铃。他接起电话,另一头传来的是听起来不太精神的外送员。
“我、我遇到了一点麻烦……对不起……呜哇不要咬我!”
“你不要紧吧?”
狛枝凪斗瞥向窗外,雨还是很大。
“不然我去接你?”
“不不不!!!再给我五分钟!只要五分钟就好!!!我马上就解决这个了!别让它咬我啊江之岛同学——!!”
之后便是挂断的嘟嘟声。
狛枝凪斗盯着话筒沉思了片刻。他把视线转到窗外的大雨上,忽然觉得心里面似乎有好多只蚯蚓爬来爬去。
他撑着下巴,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去敲桌面。这次他没有心情去喝冷水了。
时间一秒一秒地缓慢流逝。尽管他努力控制自己不去看时间,可他的视线还是在手机屏幕和墙上的时钟间来回打转。直到他的眼球都转到酸痛,这五分钟才过去四分十一秒。
他在餐椅上一个鲤鱼打挺地站起身,僵硬地握着自己的手机,向门厅走去。
他的手机又响了。
“对、对不起……我都不知道自己说多少次对不起了……”
对方的声音瑟瑟发抖,像是被浇了一桶冷水般。
“我去接你吧,可以吗?”
这次狛枝凪斗的语气很强硬,他边说边换上雨靴,又拿起雨伞。
“不要……!怎么能让您自己来取呢?!我已经耽误您好久了……就再五分钟!最后五分钟!阿、阿嚏!”
喷嚏声结束了短暂的通话。
狛枝凪斗捏着自己的手机,陷入人生中最大的纠结之中。
冷静。他想,狛枝凪斗,冷静。他不是那样没耐性的人,而且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比方说,去厨房把咖啡豆磨了;比方说,把面前这篇半点进展也没有的论文写完;再比方说,打电话给这个外送员,问问他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他到底遭受了怎样不可想象的灾难。
说做就做。
他当机立断地握住口袋里发烫的手机,熟练地拨出刚刚在心底默念无数遍的号码。然而对方似乎打定主意不让他得逞,电话并没有接通。
听见“对方正忙”的提示,狛枝凪斗再次拨通了这个号码。他锲而不舍地重复着,然而回复还是不多不少地在五分钟之后才再次找上他。
“您好……狛枝先生,抱歉我又失约……”
再次接听电话的时候外送员几乎没力气了。像是给他的不幸再添砖加瓦一般,一阵汽车鸣笛声配合着溅水声响起。
狛枝凪斗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被提到嗓子眼了。
“不过我……我马上了喔……只剩一点点……”送货员的声音抖得更加厉害,狛枝几乎听不清他说话。
“你先别挂断电话。”狛枝凪斗说。他飞快地打开门,一阵风刮着雨水砸在他脸上。
“我去找你……”
狛枝凪斗的话音还没落,他便在雨幕中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对方缩着肩膀,在狂风暴雨中努力护着怀中的的一个小包裹。
应该就是他的披萨。
狛枝凪斗急匆匆地迎了上去。当他把撑开的雨伞置于棕栗发少年的头上之时,那个电话里一直抖的声音再次响起。
“您、您好……是狛枝先生吗。”
见狛枝凪斗点头后,少年牙齿打颤地将自己怀里的小包裹递上去。
“这是……您点的披萨,抱歉晚这么多……阿、阿嚏!”
少年虚弱地揉揉鼻子,他的绿眼睛被雨水灌得水汪汪。他在自己身上摸索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罐可乐还有钱包。
“……还有赠送的饮品……呃,还有超时赔付……”
少年哆嗦着从空荡荡的钱包里掏出里面唯一一张大额纸币。他有一点不舍,却毫不犹豫地将它递给狛枝。
“我、我叫苗木诚,如果投诉的话请随便……对不起给您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阿、阿嚏!!!”
名为苗木诚的少年在句尾重重地打了个喷嚏。他的鼻头都红了。
狛枝凪斗眯着眼睛看向那张潮湿的纸币。他人生中经历的一个又一个漫长的五分钟闪过眼前,这些五分钟全都发生在一天之内,而且是今天。
“不好意思,苗木君,我叫你苗木君可以吧。”
狛枝凪斗向雨中缩成一团的苗木诚靠了靠,他现在已经有一个肩膀被雨水淋湿了。雨水濡湿布料,将寒冷带给隐藏于其下的皮肤,并不断将冷意扩散开。狛枝凪斗觉得自己几乎要同苗木诚一起颤抖了。
“我不能要这个。”
狛枝凪斗推回了纸币,他的眼睛始终盯着眼前沮丧的苗木诚。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对方的笑容可能会有点可爱。不过前提条件大概是,需要自己能把他从寒冷的雨水中捞起来,再给他泡一杯放了奶油和许多糖的咖啡,或者热可可。
“我刚刚经历了人生中最难挨的81分钟,一个免费的披萨应该没法弥补这段等待造成的伤害。”
“对、对不起……不过这些是我能负担的极限了……我也只是个兼职的学生而已……”
苗木诚垂着头,他棕栗色的头发被淋得贴在头皮上,样子可怜极了。
“我不是说钱数目不够,而是说我不需要钱。这样吧……总而言之钱你收下。”
狛枝凪斗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苗木诚颤抖的肩膀上,他接下来这番话完全是出于鬼使神差——也许是因为苗木诚的抖动的肩膀太过可怜,又有可能是苗木诚认真不服输的样子有点可爱。
“你先进我家里洗个热水澡,我在这期间慢慢想,你能怎么补偿我。”
“能、能让我帮忙的,请务必开口!”
意识几乎不清的苗木诚突然恢复精神,忙不迭地表明自己想要补偿的意愿。
“好~你先洗澡再说。”
狛枝凪斗的眼神变得轻轻柔柔的。他推着几乎冻僵的苗木诚走进室内,并轻轻带上了房门。
咔哒。


FIN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