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圣夜的礼物

感谢投稿!虽然作者没明说不过的确是一周一题第32期的题目【愿望】啦哈哈(ಡωಡ)

温暖的圣夜,满溢着爱的日子♥

浮楼流舟:

第一次产出大量ooc预警,逻辑死语言死还试图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我写的差我有罪我自杀以及我写的这真的和主题有关联吗


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明明我只是想给自己发个糖。


拖了整整一天……我不配爱他们(面壁)


  起因是一场莫名其妙的圣诞节许愿活动。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未来机关运输机好巧不巧的在飞经贾巴沃克岛附近时掉落了一件大宗货物。已经与世隔绝半年余的77期学生们开始尚对这明目张胆的空投礼品心存疑虑,最终仍旧是按捺不住好奇将漂漂浮浮的它从海上捞了起来。


  结果就是,热带小岛的中央多了一棵格格不入的蓬松圣诞树。至少从日向创的角度来讲,他只看到了事情的结果,经过都被他的好同学们吃了下去,完全没有向他报告的意思。


  “所以说——搞什么啊?就这样把漂在海上的东西捞起来摆在这里,和从地上捡脏东西吃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还能这么坦然的叫我来看啊?”站在庞大的圣诞树阴影下,日向创大声质疑。


  “当然了,脏东西是不能放进肚子里的,这点我们都知道,但是日向同学,既然是未来机关送来的,那当然算不上是可疑的东西了。你看,这只是用普通国际邮包装的圣诞树而已。”满地兴奋雀跃的同学里,花村辉辉站起来回答。


  “外表是黄色的普通邮包,内在却是绿色的豪华圣诞树吗……”犹豫了一下,大家的老妈子还是克制不住地抓狂了。“这什么啊?这显然不正常吧?单说未来机关会运输圣诞树就够奇怪了吧?你们真的是认真的吗?”


  “真相只有一个。”田中深沉地将仓鼠放上树梢,苍翠青葱的树枝与仓鼠很是般配,一瞬间就被啃去了一小截。“这只能是未来机关送来的圣诞礼物。天堂的福音。”


  “别开玩笑了,真正知道我们身份的只有78期他们,就算是未来机关——”


  “啊,邮包上还加盖了希望峰学园的章。”


  “……”


  不知道从哪里搬出来一台无线电视,左右田打开开关扭过头来。“电视里有报道啊,似乎是圣诞特别活动,未来机关与希望峰学园合作随机向全世界空投十棵圣诞树,附赠学园长签名贺卡什么的。”缺少色彩屏幕里显示出世界各地的影像来,熙熙攘攘的人群,是热热闹闹的,废墟上的狂欢。


  “日向同学,保持警惕是好事情,但是我个人觉得,如果是苗木君递过来的,就算是脏东西也该好好吃下去哦?”


  “狛枝闭嘴,签名可以给你其他话请少说一点。”


  “这还真是……感激不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片闹腾的气氛中,日向创插着腰冷静思考。东西的安全性大概是可以确认了,但是,为什么要送这样一个东西过来呢?话说,这种带着羞耻和自恋气息的签名活动八成不是他那个可爱的学弟做出来的,仔细想想,大概是……十神君?还是叶隐君?


  “啊,好像树顶挂了一些给我们的圣诞礼物。这是什么?草饼?”


  …啊,这一部分是苗木。


  于是顺理成章的,久违的,圣诞的庆祝活动随便地展开了。


  事前完全没怎么准备,不如说生活在热带岛屿上会想到庆祝圣诞节才比较奇怪。上一次开展这种活动还是在希望峰学园的首个学年里。那时候白雪飘飘,崭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而过去的他们刚刚混熟。那是充斥着刺激,新鲜,熟悉又热情的第一个共同的圣诞节。


  狛枝凪斗坐得远远的,慢吞吞地咀嚼着刚刚二大猫丸抛来的圣诞限定炸鸡。说起来,那年的这个活动里,他好像并不在。


  入学第一年的圣诞节里,狛枝凪斗是在飞机上度过的。飞往北国的飞机,一路携带着高寒的冷空气在深夜里催促着人颤抖着入睡。那年他的圣诞礼物似乎是航空公司提供的彩色节日叉子。也有可能是平安的飞机着陆。谁知道呢。


  远处的一小簇人凑在一起聚了许久,忽地散开了。站得远远的日向君显然是犹豫了一下,才向这边走来。


  他们准备组织一次圣诞主题晚会。虽然错过了平安夜,但好像还是要集体许愿。帮不上忙的人如狛枝,只要好好的写下心愿就好了。


  得到了明确指示的狛枝凪斗慢悠悠地向小屋晃去,手上拿着这个节日里于他而言唯一幸运的小纸片。这是一群无权许愿的人,他本身也并没有认真许愿的意向。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呢,这样回到房间里准备纸笔,仿佛接下来的愿望于他而言无比重要一般。


  坐在桌子前晃了好一会儿腿,期间不受控制的不小心睡着了,最后被喧闹声叫起来时毫不惊讶地发现一天都快过完了。桌子上的白纸还是空空荡荡的,拍门的声音却越发地急促了起来。


  没有办法,时间已经这么晚了啊。既然一下子想不到什么良好的愿望……那也只好把那个荒谬的东西写上去了吧?


  “喂——出来啊,还没死吧?”房间门终究是被赤里踹了开来。背对着房门的青年随意将纸片一卷,笑眯眯地走出来。


  “嗯,真是抱歉啊,让大家为我这种人担心了。”


  半天时间里,岛上的节日气氛已经十分浓厚了。托超高校级的同学们的福,这个穷乡僻壤的圣诞节总算不至于过于寒酸。岛上的圣诞树如世界任何地方一样普通地被礼物包围着。灯光闪烁其间,真诚的人们在树下纷纷许愿。小岛上的天总是要黑得晚一些,此时远处的海面还能清晰地映照出茜色的天空,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远处的海市蜃楼。


  热闹,有趣又温暖。今年的圣诞晚会就这样开始了。


  席间大概是喝了一些酒,狛枝有些茫茫然的,不太清醒。昏暗的,明亮的光在他周围旋转,那棵树高大的影子渐渐将他笼罩了。空气里有香甜而奢侈的味道,稀疏而遥远的声音扩散开了,带着明快的色彩。


  这是今年的圣诞节。


  悬挂愿望的任务随手扔给了小泉,获得了半真半假的责怪一个。他不太适应人群过于密集的场合,也不太想不小心说错什么败坏大家的兴致。这是圣诞节的限定体贴,送给这群同样不幸的同伴们。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圣诞树的影子也变得凝重而厚实。那张影子带给了狛枝一些莫名的安全感,于是他就没过脑子的,自然地钻到了树底。


  这大概是一棵很好的圣诞树。密密麻麻的叶子沉重而厚实,忽略针扎般的尖刺大概能获得被子般的质感。暂时不想离开的狛枝想了想,在头顶欢声笑语的笼罩下拆开那张薄薄的纸片。


  为了配合节日而选择了绿底的卡片,黑色的字体变得难认了起来。眯着眼睛把头稍微往外凑了凑,百无聊赖的阴影生物慢慢地读了出来。


  “致收信者:


   圣诞节快乐。今年是非常好的一年,苗木诚作为希望峰学园园长,衷心的祝福你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明年也请和我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希望。


                                                                            非常普通的


                                                                                  苗木诚”


  风格是一如既往的中规中矩,让人不由得想起他全方位大众的兴趣爱好。字体也没见得成熟优美多少,顶多达到“不丑”的水准,字里行间不知为何还带着些许惊慌的色彩,大概是在同学兼同事们的逼迫下照着抄的。句尾的前缀前划掉了“你亲爱的”,那句显然不符合身份的“非常普通”大概是在写完后想起来收件对象,自暴自弃地加上去的。


  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自行想象了寄件人写信时的每一个细节,还是不能满足。最近真是太闲了,闲到想要回信告诉他最近发生的事。想要看到他今天在做什么。想要知道最近他遇到困难和他受挫后困扰的表情。外面有人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拉回了神智,狛枝才慢慢抓着树枝爬了出去。愿望太多了,一个圣诞节怎么够呢。


  左右田和一被这忽然出现的生物吓了一跳,半天才嫌恶地问他怎么绿油油地钻下去了,索菲娅和日向差点开船出去捞他。


  狛枝也是一愣。怎么是开船?


  左右田心虚地转头。“这不是怕你抓着签名就游泳去希望峰送死吗。”


  ……这么荒谬的理由都让日向接受了,看来他最近也没让别人少操心。苦笑着告别胡思乱想的机械师,狛枝自行向自己的木屋走去。


  “喂,没事吗?你今天很蔫啊,不是病了吧?”背后的左右田难得关心他一句。礼貌性地挥挥手,在众人眼里明显兴致缺缺的人并没有过多地解释自己的心情。


  回到房间以后他直接坐在床上开始等待。当等待的目标是有意义的事情时,人类自然可以展现出一定的热情。而当等待变得毫无目的时,随之而来的就是漫长的煎熬。


  很显然,狛枝凪斗现在在做的,是属于毫无目的的第二类。从往常来说他对希望以外的任何事情都不太关心,更不用提刻意等待。但今天不同。今天是赠送的圣诞节。今天的时间内,他可以等待这样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和希望与绝望无关,就像纯粹地等待超市的免费奖券揭开毫无意义的答案一样。


  外面的寻找狛枝活动莫名变成了环岛游船活动。借着酒劲所有的女孩们都兴奋了起来,欢呼雀跃着换上了泳衣胁迫日向创开船。隔着窗户谢绝了看起来就气鼓鼓的西园寺后,狛枝的目光再次落回到墙上的时钟上。


  晚间11点,距离本日结束还有一个小时。


  还是说,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将无事发生呢?


  有些等懵了的狛枝努力地思考。到底是为什么,他会认为今天必然发生一些特殊的事呢?说到特殊,收到这封群发性质的贺卡按照平常的标准已经属于特别奖励了。仔细想想看,许愿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这种发放奖品的时候期待触发特殊事件,的确是太不理智了。这不能怪他缺少耐性。如果什么都不会发生,再等下去也毫无意义,不如去把草饼吃掉吧。


  远处传来汽艇突突突的马达声,刚准备起身的狛枝瞬间不动了。从方位来讲大概正在靠近这座岛,现在大概是不可能跑出去膈应人了。


  发动机的声音缓缓停止,侧耳听了半晌,竟是完全消失在了夜色中。后知后觉的狛枝凪斗从偷吃失败的沮丧中忽然反应过来,若是其他人回来,周围哪有这么安静?


  终于还是发生了啊,我所期待的意外事件。


  抱着这种珍惜的期待之情,一道人影悄悄摸出了住宿区。


  这座岛上人已经走空了。周边海域也是被未来机关所明令禁止的高危区。空旷的海面上,小小的汽艇关停后随波逐流地摇晃着,显眼地昭示着自己的存在。船上一个呆呆的人影,杵着半天,没有响动。


  “喂,喂,苗木君,没事吗?”船上传来有些担忧的alterego的呼声。


  苗木诚坐在汽艇上,刚刚从宿醉的模糊中清醒。他坐起来是刚刚的事,但这现在是……?在海上?和alterego一起?


  记忆里仿佛是昨晚闹了太久。除了希望峰本部的教员们,许多曾经的同事也跑来找他的茬。那些体贴而骄傲的同伴们曾经不满过,但所有的抱怨都被那一张张张醺然的笑脸给消磨了个干净。


  “既然大家都需要放松一下,那我被拖出来也是没办法的事啦,我一向不太走运啦……不,应该说如果所有人都很开心的话,这也谈不上是不幸吧?”印象里,最后帮雾切挡酒时他还这么逞能地解释了。


  ……所以,从结果上来说,为什么喝酒能喝到海上啊?他又失忆了?这果真还是大大的不幸吧?


  “醒过来了吗?苗木君?身体还好吗?”alterego的声音锲而不舍地传来。


  终于从僵坐中缓过神来的苗木诚犹豫着开口。


  “嗯……alterego,这是……”


  “嗯,从事实上来看,是被绑架了……的说吧。”认真敬业的alterego回答他。


  啊,太好了呢,继承了曾经那个人性格的alterego,现在遇到绑架也不会惊慌失措了呢。忽略这种老父亲式的感言,感叹着人生不易的苗木诚继续发问。


  “没想到啊……我们是被谁绑架了,你知道吗?”


  “我也完全没有想到,对,对不起。”这次alterego倒是快哭了出来。


  没事啦——


  “毕竟我也完全没有想到,会被苗木君绑架什么的。”


  啊,诶——诶诶诶诶——?一个没有坐稳,还穿着学园长制服的人形一下子翻倒在船底。


  他——他——他绑架了alterego什么的——这种事,是真实存在的吗???


  “嗯,毕竟是苗木君直接冲过来问我非常想前辈们怎么办,叶隐君一建议就直接带走了我的备份上了船,还跪下来请求我不要告诉十神同学和雾切同学什么的。关于学园长潜逃到贾巴沃克岛什么的。”


  一般来说,会有跪求人质的绑匪吗?到底是为什么会接受醉鬼叶隐那荒谬的建议啊?这真的过于超现实了吧?


  自欺欺人了一会儿一切都是宿醉的幻觉后,还是不得不爬起来解决这个奇妙的状况。


  本来就质感偏硬的头发在船底不知压了多久,变得比往常更难打理了。一边挠着头一边哀声叹气地整理着思绪,过了半天苗木才钝感地反应过来。


  “所以,现在这里是贾巴沃克岛?我们跑到贾巴沃克岛来了?”


  “从我的导航上来说,是这样的,应该吧……对不起,实际上我也没有出来过,真的很抱歉啊……”啊,这一次是真的哭出来了。


  从alterego那里得到模糊的肯定回答了。苗木诚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圣诞节当天学园长消失什么的,绑起alterego就跑路了什么的,仗着酒疯划船去找绝望残党什么的,无视雾切十神他们私自潜逃什么的,还有……明明说好了站在世界的不同侧面各自努力不再联系什么的,就这样,就这样喝醉了酒跑过来,不是很像在向前辈们撒娇吗?


  人生总是如此地充满了刺激。再后悔自己做的蠢事也毫无用处,倒不如借此机会看看前辈们然后悄悄溜回去,解释的理由就在回去的船上想好了。终于做好决定的苗木诚努力地振奋精神,小声地叮嘱了alterego几句,抖一抖呆毛准备上岸看一眼。


  嗯——只是看一眼,真的就是看一眼,确认一下前辈他们还活的好好的——


  “呀,苗木君。”


  “噫噫噫噫————啊!”


  非常不幸的,看一眼就溜走的计划也失败了呢。


  虽然听声音就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但实际上见到人又是另外一回事。慢慢地转过头去,所见的果然是狛枝前辈带笑的面孔。


  “虽然之前有说过下次再见吧……但我也完全没有想到能这么快就见面呢,苗木君最近很闲吗?”


  “啊,不是的,这只是个意外……”那张孩子气的脸庞上浮现出羞愧而自责的神色,皱巴巴的衣袖下双手也不安地绞动着。


  “那么,是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吗?重要到让世界的希望孤身一人来到绝望巢穴的那一种?”无视对方的情绪波动,狛枝继续带着微笑发问。


  “对,对不起……不对,都说了不是啦!”


  “那么,是又要重新处置我这样无足轻重的人了吗?我完全无所谓哦?不如说如果——”


  “都说了不是这样的,请听我说啊狛枝前辈,都是我自己的错啦!”


  说起来,印象里还在过学园生活时就有曾耳闻,低年级里有个一和别人对上就不由自主地变得弱势的倒霉蛋,总是遇到一些多余的麻烦,和苗木君给人的印象十分一致。如果说从学生时代起这个人就是这样了的话,该说是这些年居然毫无长进呢,还是不由自主地就保持原样了呢。


  欣赏够了可爱的后辈被步步紧逼后露出的窘迫神色才想起来询问这次可疑到访的前因后果,结果就是两人都抱着微妙的心情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中。


  该怎么说呢,苗木君和日向君在某些方面的思维回路意外的一致啊,虽然说他以前就觉得两人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难道说这种接受荒诞建议的能力也是在成为希望/未来的路上所必须的吗?


  努力克服自责的苗木诚首先整理好思绪。


  “总之,反正我已经到这里了……狛枝前辈可以告诉我一些大家的近况吗?”


  那是十分温柔而明亮的月色。还带着醉后红晕的青年对他伸出手来,笑容中是饱经世故的无奈与宽容。热带地区的天空缺少真正的云朵,没有风的夜晚海面卷起鱼鳞般细细的白光,均匀地撒在近海的岸边。


  “总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请狛枝前辈带我在岛上走一走吧。”


  不自觉的拿出了那只完好无损的手想要回应,注意到了后却怎么也不想往前了。维持在一个尴尬的距离犹犹豫豫,还没有得出结论对方就已经自然而然地握了上来。瞳孔中清晰地倒映出苗木诚的身影,跨越船沿朝他而来。


  注意到狛枝异样的长时间沉默,苗木有些担忧。难道说,岛上真的出了什么问题吗?


  “……前辈?”


  请不要向我走来。不要过来。我的梦境。我的愿望。我的希望。我的另一侧。我的……苗木诚,我存在的意义。


  “嗯,没事哦,我只是在想,如果所有人都不在的话,苗木君会不会和失望呢?”


  不要靠近我。


  “诶——全都不在吗……不过这样也好啦,不用让大家操心了,啊,之前准备的道歉也用不上了!”


  “嗯?苗木君是觉得我不需要你的解释和道歉吗?嘛,像我这样的人的确担当不起苗木君的道歉呢。”


  不要告诉我,已经不需要了,只要这样看着就好。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手被猛然攥紧了。温热的掌心传来不可抗拒的力度。苗木的手掌不算修长,受身高限制要比狛枝小上一圈。那紧紧靠在一起的姿态,比起控制更像是依附。


  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年轻的学园长急急向上多迈了几步,走上堤坝,再回头来看向狛枝。


  “我只是单方面的认为,狛枝前辈是非常可靠的前辈,非常的值得信赖。不管做什么事都非常优秀。虽然性格有些奇怪——”


  深吸口气将“优秀的前辈”拽上了柔软的沙滩,说话说到一半的学园长这才捂住红红的脸小声加道:“但是有前辈在这里真的好高兴啊,总感觉——非常开心呢。”


  “……”


  搞不懂。


  看完新世界程序里的监控视频,这就是“希望”所得出的结论吗?


  “叫我狛枝君就可以了哦,啊,当然凪斗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么恶心的名字还是别了吧。”


  “需要叫到这种程度吗——?”


  围着岛屿绕了一整圈,爬遍了77生们常用的各个角落。一路上都由狛枝进行讲解,牵住了的手自然也一直没有放开。很多生活上的细节只有亲身处之的人才会知晓,边走边讲倒也不乏味。


  思考着怎样能够暗地里再多帮到一点忙,尽量地不要让前辈们与世界断绝太多联系,一不小心走神了太久,苗木这发现自己被带到了圣诞树下。隐隐约约间,前辈好听的笑声传来。“你看。”他说。“这是我们的圣诞节。”


  日向一行人走得匆忙,留下一地残羹冷炙无人打理,烧烤用的篝火还未熄灭,噗嗤噗嗤地挣扎着跳动。打开的电视机上还兀自播放着那些吵闹的画面,一派冷清而油腻的气氛。


  本来被紧紧握住的手不知何时悄悄松开了,苗木不自觉地抬头看向那棵在朝日奈的强烈建议下送来的大树,微微地有些窘迫。怎么说呢,之前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夸张的啊,本来只是想悄悄地和前辈们一起分享一下新世界里节日的气氛,按照他普通的想法,像以前常见的那种小小一个的就好了,之所以变成这样——“普通?你说只要普通?哼,如果和本少爷共事的你都只止步于普通就满足了,那这个世界还是毁灭吧。”记忆里某个人说过的话一不小心飘了出来。不过,看着这棵庞大又被装饰得五彩斑斓的装饰品,感觉岛上的人烟气也变浓了许多。


  “前辈们,也有好好过节啊,”眼神不由自主地柔软而明亮了起来,他声音小小地感叹,脸庞上有遮不住的微笑。“太好了。本来还担心是多此一举,看来做了正确的决定啊。”


  这一点表情没有被狛枝错过。因为不肯放弃是那个人的本质,因而无法放弃任何一个人,甚至就连是绝望也切实地担心着,妄图维护他们与世界间的联系吗?本来是思考着无法理解的言行举止,一时间却翻搅起了内心关于希望和绝望的混沌思绪,不留神地盯着脸了太久,直到连耳朵根都红透了的后辈羞怯地蹲下。


  “我没有在取笑你哦,苗木君。”顺势坐倒在地的狛枝笑着安慰他。“真的,大家的确都过得很开心,苗木君就不要为私自跑过来而感到羞愧啦,就算是日向也不会对你太严格的。”


  “但是,但是啊我觉得,对我最严格的,明明就是——”细如蚊呐的声音淹没在火焰爆开的噼啪声中,变成一句呜咽。


  恍然未闻的狛枝自顾自地抬起头。“要过目下这些愿望吗,学园长先生?”他登上摆在一旁的梯子,自作主张地替对方作答。“来看一下吧。”


  “忽——忽然变成敬语了?不需要对我用敬语啦,我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啊。”慌慌张张地从地上爬起来,扶住了梯子的后辈大声抗议。


  粗暴地将各式各样的彩纸从枝头拽了下来,期间还要绕开各种奇奇妙妙的挂饰,手无可


避免地被扎伤了。攥着一叠纸片爬下来的时候缠上了装饰灯带,忙着解开麻烦的后果是一脚踩空,保持着一脚吊在树上的姿势扑进了吓呆的后辈怀里。啊,耳朵变得更红了。


  “又给你添麻烦了,我果然是废柴到无药可救的人啊。”狛枝原本苍白的脸色在经历了一些小小的意外后反而变得红润了些。“好了,我们来看一看吧。”


  重新坐回到圣诞树下的两人多少有些疲惫,深更半夜里不管做什么事都容易造成大量的困倦,人的生理机能避无可避。小声地抱怨着我困了以后,场面终究是变成了狛枝挂在苗木身上听他念。


  挨得太近啦。苗木在心里悄悄地说。清一清嗓门,“虽然很失礼但这都是狛枝君的错,那么我开始念啦。”


  西园寺想要新的和服与扇子。小泉想要最近这几年的摄影影集。九头龙认为岛上的剑道馆太陈旧了。二大觉得终音最近不太开心,希望她能高兴起来。花村想要女人。如果不行可以用小黄书替代。左右田希望学会种花,以后好向索妮娅同学告白。终里想要搞到高级和牛,最近一直特别想吃。田中没什么愿望。日向希望岛上的雨天多一些,以及少一些侵略者跑来送死。一本正经地放水真是太难了。索妮娅想看到新的漫画,最好是主人公可以和动物说话的那种。罪木希望大家对她再温柔一点。边古山认为自己还不够优秀,梦想是能够日日精进,能够更好地陪伴少爷。


  积累在薄薄的纸片上的都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平凡的,简单的,让人忍不住露出微笑。不知道是远离了绝望后连愿望都变得简单了起来,还是经历了过多的绝望后连过大的愿望也不敢有了。


  翻到了头也没有读到狛枝前辈的愿望,苗木诚不由得有些好奇。他试探着推了推靠在身边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那坨棉花糖。


  “没有看到狛枝君的愿望啊,是忘记写了吗?”


  “嗯……大概是摔下来的时候掉进火里了,我还真是不幸啊”


  把头耷拉在苗木肩膀上的融化状棉花糖并不想动。这孩子身上有一股干净的味道,即使沾染了酒气也只显得更加好闻了起来,不自禁地就一直沉沦了下去。


  “不过如果苗木君一定想知道的话,我当然也可以告诉你啦。”半睡半醒间喷出来的气息暖暖的,让人抵不住地耳根发麻。


  “我的愿望是见到苗木君。嗯,就是这么简单。现在我见到了,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啊,比任何人都早的获得了圣诞礼物,可以这么说吧。”


  良久没有回复。


  狛枝掀开眼皮看了一眼,心里忍不住的笑了。这明明是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人了,却还是孩子似的脸上藏不住事。绯红的脸庞上仿佛毛细血管全部沸腾了一般,眼神也变得飘忽不定,却还是温柔地没有推开他。


  这就够了,这就很满足了。他对自己说。是时候告别了。


  东方的天空在低纬地区亮得格外的早。毫无预兆地,狛枝主动提出来早点送无故失踪的学园长回到正常的世界。


  “作为世界的希望,旷工太久是不行的吧?安心,日向创他非常可靠哦?大家也都很努力了,就算是我这种人渣,背负绝望什么的拼命一下也是能做到的。”他站在堤坝上,虚无地望向远处的海平面。太阳还未升起,坐在小艇上启动alterego的苗木诚看不清狛枝的表情。


  “圣诞节很开心。不如说能帮到苗木君,简直就是最棒的圣诞礼物啊,即使是非常小的一点帮助,这也是我的极限了呢。”


  “所以,请不要再过来了。”


  “切断和这里的联系吧,世界上还有很多具有才能的人,就算是78期的你们也无法保证毫无隐患地与我们接触。如果世人无意中发现……希望与绝望之间有着秘不告人的联系,苗木君,你懂的吧。”眯起双眼,狛枝凪斗的声音低到近乎自言自语。


  因为最喜欢你了,所以最不想看见你。因为最讨厌绝望了,所以要亲身承担绝望。被世界讨厌了也无所谓,只要你还是充满希望的——


  “狛枝凪斗的愿望,是离开贾巴沃克岛。”


  嗯?


  这种盖棺定论式的话,是苗木诚——


  低头看下去的时候正好撞上那一双毫无阴霾的双眼,其中的坚决与透彻,亮得仿佛要被看透了一般,让人不得不退其锋芒。


  太阳虽还未升起,其影却已通过层层折射,照亮了这片海域。立在船头的青年眼神笃定,面容坚决,与平时稍显弱气的形象不同,此刻他的态度是无与伦比的强硬,仿佛要把内心的本质的所有坚定不移全部拿给远处这个渴望着希望的灵魂看。


  “狛枝君想要离开贾巴沃克岛。”苗木诚又重复了一遍。“如果说其他人的赎罪是背负绝望的话,狛枝君的赎罪就是亲手创造希望。对他来说,这样不是希望。倒不如说,在世界着手修复工作时,一个人在岛上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对他来说是不允许的。在这样只是站在一旁看着,不让自己成为他所说的希望的垫脚石,什么也不做的话,他是做不到的。”


  缓缓吐出一口气,苗木诚低下头来。“所以……狛枝君想要通过克制自己的真实想法,达到赎罪的效果。但我觉得这是不对的。”感受到那道惊异的眼神一直黏连着,他忍不住与狛枝对视。“我觉得,狛枝君完全不需要克制自己。想要离开是非常正常的想法,并不是没有毅力的表现。”


  “虽然这么说可能会非常自大……但是我会努力帮助狛枝君——帮助大家回来的。”


  朝阳升起来的时候,狛枝凪斗清晰地看见那个一谈到自己就变得弱势的人带着他所见过最好看的微笑对他承诺。


  “一定会做到的。”


  “……这还真是充满希望呢。”


 


  alterego传来了雾切桑的远程警告后学园长从贾巴沃克落荒而逃,任由自动驾驶状态的小艇航速最大,匆匆地结束了这次不成体统的到访。


  看着那道雪白的水线破开朝阳消失在远处,狛枝凪斗终于忍不住低低地笑了。


  “居然猜到了啊……不愧是苗木君呢。不过,只说对了一半哦。”


  “我啊,的确想要离开这里。”


  “但是,原因和你说的不太一样呢。嘛,不过不愧是你,能猜到我绝大多数的想法呢……但是啊,在很早很早以前,在塔和市你第一次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决定好了哦?”


  “我对于这个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关心啊……如果说希望对我来说就是纯粹的好东西。”


  “那……苗木君就是我的希望。”


  “想要和希望在一起,是再正常不过的想法吧?是不是亲手修复这个世界都无所谓……我”


  “只是想看见苗木君努力的样子哦?”


  “不过,既然说出一定会让大家回去这种话,这也就是说……我的主动回避,被你拒绝了对吧?”


  “直到离开这里为止……我都会好好克制自己的。”


  “那么出去后,就请不要怪我一直黏在你身边了哦?”



沙雕段子


1.很远处从第四岛屿驶回的船上西园寺一脸嫌弃地问罪木:“狛枝那家伙站那里干什么?不会是一直在等我们吧?”


日向:“……感觉好恶心”


2.“叫我狛枝君就可以了哦,啊,当然凪斗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么恶心的名字还是别了吧。”


“都说到这个地步了那我还有别的可选吗……那,那就,凪——凪斗哇不行太恶心了。”


“……”


“不是指名字恶心啦!”


3."alterego,请帮忙转告学园长,叶隐把占卜出学园长行踪告诉全世界了。他说学园长跳进了海里正准备前往南极和海豹一起抓美人鱼。"


“……除了都是海就没有哪里是对的”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