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溯洄

收到!【严冬×音乐室】确实是挺难为南方同胞的一个签233小恋辛苦啦ヾ(❀╹◡╹)ノ゙❀~学业加油(ง •̀_•́)ง

皮下的心也仿佛跟着真琴酱走了一圈呢(捂心口)沿着记忆的雪径一路回溯,终点是一切的起点,而等在那里的,是终究会回到原点的那个人(*•̀ᴗ•́*)(哇这个人大清早的扯什么酸词呢)

抽签活动相关整理请走这里

绣江:

我不动笔好多年qwq写崩预警


私设如山,单方性转,避雷预警,放飞自我(的意识)注意


南方人从未见过雪,一切与雪有关的描写皆为想象,若有不当之处,欢迎指出


OOC属于我,狛苗属于彼此。


 


00


现在是清晨六点,晨光熹微。窗外还下着一点细雪,昨夜下的雪满了一树枝桠,现在有稍稍融化的趋势。街道上的白色有一串突兀的脚印——是隔壁那个天天早起去晨练的邻居留下的足迹,鞋底印上雪后,伴着沙沙作响的踩踏声,留下一串带着水渍的灰印。


“早上好!”年轻人带着朝气的声音响起,气息有点紊乱,或许是因为还在运动的缘故。


“早!你这小子今天也起得很早嘛!”回答他的,是一个更为沉稳苍老的声音,如果不仔细分辨,或许就要被扫雪声掩盖过去。


这些声音夹杂在带着寒意的风里,透过未关严的窗户的缝隙,飘到房间上空。


今天本来应该是平静的一天的,苗木躺在床上,脑海里忽地浮现出放空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念头。


她的大半个身子还陷在温暖而柔软的被窝里,温度甚至让她的右手心微微沁出了汗,她的左手还握着刚从床头拿下来的手机,冻得有些僵了,就搭在被窝的边上,疯狂地想要汲取被窝里的温度。僵硬的手指似乎有些不听使唤,触碰到了屏幕,亮起来的地方显示着不久前的通话记录。


但是左手的情况如何,苗木已经不在意了,她现在只在意在刚刚的通话他说的——


“好久不见。”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01


破晓时分,裹着大衣的苗木准时出现在高中的校门口。


她抬起头,在呼出的白雾中凝视了好一阵子轮廓都变得模糊柔和,光辉却不能被掩盖的希望之峰学园。这个学校承载了她中学时代的回忆和情感,在她的人生轨迹中镀上一层美好宁静的光阴。她在这里遇见了人生挚友,她和狛枝凪斗的经历亦在此起始,尽管有些不愉快的事情,但这并不妨碍希望之峰学园给予她可以珍藏一生的回忆。


苗木眨了眨眼睛,心里头仍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微妙又复杂,交织在她的心房里。


 


踏进大门的那一刻,苗木揣在兜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她掏出手机看了看,是狛枝凪斗发过来的简讯。


除去前面因为没睡醒而看得一知半解的话(其实只要提到希望两个字她就知道狛枝大概要说什么了),苗木大致提炼出了信息的主干。


狛枝在学校里设计了一条路线,只要根据提示找到下一个地点走完这条路线,最后将会见到狛枝本人,据说还伴有一份他的心意之礼。


顾不上细究与吐槽,苗木重新揣好手机,照着狛枝的提示前往第一个地点。虽然说狛枝这几年都在国外留学,两个人基本没有见过面,甚至因为时差也没能好好地聊过几句,但她总有种预感,她今天一定能见到狛枝。不知为何,苗木心里却开始慢慢紧张起来。


“单单能见到狛枝前辈就能紧张成这样,也太没出息了吧。”苗木小声嘀咕着。她定了定神,回想着狛枝发在简讯里的提示。


 


简讯的文字下方还附了一张电影截图。


是一个巨大无比的钟,看着总觉得有点眼熟。


苗木回忆了一下两个人一起看过的电影,最后将目标锁定在《本杰明巴顿奇事》里,蛋糕先生的钟上。她记得影片当中,蛋糕先生为了纪念他的儿子以及战死的士兵们,在那个巨大的钟上放了点心思,使其指针朝着逆时针方向旋转。


 


“既然说了要见面,是要什么事情联系起来吗……”苗木边走边思考着,忽而抬头,心中一动,转了个方向,往礼堂走去。


 


02


苗木近年来最后一次见到狛枝是在毕业典礼上。


当时樱花已经开始渐次绽放,先有等不及的花儿绽开了花苞,悄悄吐露芬芳,在枝头做零星的点缀。一树一树的枝桠在风中蜻蜓点水般地触碰,新绽的樱花便织了一层浅浅的粉色薄纱。当时的苗木坐在离礼堂不远处的一张长椅上,怀里抱着一束花,正在纠结着要在什么时机将花送给狛枝。


当时他们在关于狛枝出国留学这件事上闹了一点不大不小的矛盾,一个执着地认为有了分歧后,他们之间未来渺茫,可能将要面临渐行渐远的结局,一个则是相信只要两个人携手,不会有渡不过的难关,二人最后不欢而散,连着几天都没有交流。即便如此,苗木还是希望可以好好地跟狛枝聊聊,顺便在他高中的尾句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毕业生陆续从礼堂里走出,苗木伸长了脖子寻找狛枝的身影,目光很快就定格在那个清瘦高挑的身影上。苗木抱起花想要追上狛枝的脚步,她忍下心里的忐忑,慢慢开了口:“那个……狛枝前辈,等一下,我想……”


然后,她亲眼看着狛枝转过头时,神情漠然,而后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一副两人之间无话可说的样子。苗木犹豫着,不敢再上前一步了。


远处有人在叫狛枝的名字,他听到后转过身去迈步向前方,对苗木的声音置若罔闻,只留给她一个远去的背影。苗木不忍心再继续看,她垂下头定在原地,抱着花不知所措。当狛枝再次回头的时候,她的身影已经缩成了小小的一团,但依然维持着低头抱花的姿势。他盯着那团身影,过了几秒钟后,追上了同伴的步伐。


 


苗木的脚步停止在那张长椅附近,耳边却似乎还有靴子踩在雪地上的沙沙声。所在之处一片白雪苍茫,雪地折射出的光有些晃眼,某样东西却在这纯色里显眼得有些过了头。苗木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没有因为沉浸在回忆之中而看花了眼。


长椅上有一束静静躺在那里的捧花,不知是哪位有心人,在这严冬里寻来一束玫瑰,是柔和而明亮的黄色,是一片寂静之中唯一的色彩。花朵上沾了些糖霜似的白雪,却将它衬得更加娇艳动人,苗木盯着它,仿佛那是一盏深夜时分在床头亮起的灯,光影似流沙昏黄[1],若是透过它的光芒,便能窥见心上人的模样。


似乎是想要被这盏灯温暖一样,苗木走上前去,想要俯身的时候,她发现上面还有满天星作为点缀[2]。突然地,她的心猛地跳动起来,双眼微微睁大,脸上也飞起两片红云,嘴角在经历了一瞬间的惊之后,带着抑制不住的喜悦翘了起来。一种强烈的喜悦似乎从天而降,砸进她的心里,向四处如电流般蔓延,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好像已经身处云端。


苗木将花束轻轻抱在怀中,低下头闻了闻,想要从快被冷风吹散的气味中更加地感受到那个人的心意,指尖却在动作间触碰到一处异样。一阵摸索后,苗木从里面抽出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内容不多,除去简约的花纹外,就只在右下角有手绘的一只小狐狸的背影,旁边还有“B-612”的字样,熟悉的笔迹依旧有力,又令她产生了一种忆往昔的柔和的情绪。


“唔,是《小王子》么?小王子是来自B-612星球啊……”苗木微微蹙起眉头,迅速回想了一遍书中的情节,发现好像没有什么线索。周围的凉意和手上因为冰凉而产生的痛感提醒了她不能在此地停留过久,细雪飘落在花瓣上,苗木抬起头,脸上是雪落下的冰凉的触感。她打量了一眼教学楼,突然想起楼顶的天台,拨云见日般,一个答案浮现在眼前。


“狛枝前辈真是的,设置这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苗木一边嘟囔着,一边珍惜地抱好花束,向教学楼走去。她的步伐变得轻快,嘴角还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03


还是在放假的时期,教学楼的走廊冰冷而空旷,只回荡着苗木的脚步声。透过教室的窗口,她好像能看见当年的自己——青涩、稚嫩、天真、带着对未来的迷茫和的美好向往,书本堆砌而成的象牙塔里天空是纯净的蓝色。


那时候她还是个处在恋爱期的少女,以为只要说过了一生,就能抵达永远。没有想过将会面临的分离,没有想过往后的坎坷,柴米油盐酱醋茶与她还有母亲与妻子的距离。她只需要负责烦恼不知何时会冒出来的青春痘和进步或是退后的成绩,或者是在人生中最好的年华里留下欢声笑语,当作多年以后还能翻找出来的一段愉快的回忆,是涂满色彩的一处笔墨,而不仅仅是埋在心里难以说出的充满遗憾的叹息。


不知怎么的,她突然很想看看自己以前呆过的教室,那个装满了她的中学时光的地方。其实有很多发生过的事她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但只要稍微触碰,那些时光的火星便会重新燃起火焰,带着特有的温度,向她传输过去的回忆和情感。有些记忆或许会被尘封,但在重见天日的时候,依然闪闪发亮。


 


苗木站在教室门前,试着拉开那扇门。门没锁上,这似乎是一个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结果。她踏进教室刚刚两步,目光转到黑板上时,惊喜的浪潮再一次翻涌起来。


黑板上画着并肩坐着看日落的小王子和小狐狸,夕阳西沉,风吹草动,两个小小的背影挨在一起,像是在风中互相取暖。


她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才能画出这样一幅画,竟让她移不开眼。


 


这对还处在热恋期的小情侣常常趁着午休的时间聚到一起,有时候在教室,有时候在天台,有时候会悄悄溜到音乐室去。倒也不会干什么,最多就是聊聊天,或者是在没人的时候抱上一抱,感受着对方的体温。曾有知情人吐槽这跟做贼似的,却被狛枝以“还没把人追到手就不要说话了”给怼了回去。


某一天的午间,他们照常呆在一起,聊着聊着,便聊到了苗木最近刚看完的《小王子》,内容不知不觉也围绕着玫瑰、狐狸和小王子展开。


“狛枝前辈觉得小狐狸和小王子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苗木转向身边的人。


“嗯,大概是一种基于爱,或者说心灵上的陪伴吧,独一无二的那种。”狛枝愣了一下,开始思考起来,神色正经。


 


大抵是一种孤独遇上另一种孤独,忽然由心底产生出的一种吸引力。流浪的歌手席地而坐,万家灯火带领星光拼出个晚上[3],景象繁荣绚烂,看不见的角落藏着孤独,星光簌簌落在肩上,又滑到身后,没有一束属于自己。因为年少离开了自己所爱,就这样孑孓一身行走在灿烂间,只有自己是一个黑色的剪影。有一天,碰上了和自己一样的人,产生了一种相吸的磁力,像互相舔舐伤口一样互相取暖,于是终于明白要如何用心对待这样来之不易的另一个人。缺失的另外一半带着星光和温度,带着风雨和蜜糖,带着自己不曾拥有的,来到自己身边,将自己所缺失的,弥补完整。


相遇之前,世间不过一个模样,相遇之后,万物纷扰间,你是唯一的色彩。


 


因为狛枝那句“独一无二”,苗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听清身边的人小声说着什么。


“抱歉,狛枝前辈刚刚在说什么?我走神了,没听清。”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苗木愣了一瞬,面露歉意地拜托狛枝再重复一次。


狛枝却好像松了一口气,仿佛那是苗木不应该听到,而她确实也没听见的一个秘密。他勾起唇角,摸了摸苗木的头:“我是说,你也好,我也好,以后陪伴在对方身边的不一定是彼此,也许以后我们都会碰到一只小狐狸,愿意一直守护着自己。可能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玫瑰花被摧残,或者枯萎,但是小狐狸会一直陪在身边,它的皮毛厚实,可以取暖,把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包裹在一片柔软里面。玫瑰有一天也许会离开,我希望以后你也会有自己的小狐狸。”


苗木刚想反驳,却被狛枝搂住肩膀,想说的话又咽下喉间。


“但你永远都是我的玫瑰,”他凑近了,在苗木的前额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永远都是。”


 


苗木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好像站得太久了。她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想要记住回忆中的味道。这时她注意到黑板上有一句话,不是很长,足够勾起她对往日的回忆。


她静静地站在那里,反复阅读了好几次,只那么一会儿,万般柔情涌上心头。


有时候,看见了一些东西,无论是不是真正明白其含义,但只要感受到对方的心意,便会有一种被对方爱着的心情和认知。这份爱或是有形的,或是无形的,却总能联想到对方身上。知道是对方为了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觉就会有种幸福的心情油然而生。


最后离开教室的时候,她的脸上十分平静,看不出其他的情绪。或许也不需要,光是带着这样一种情感,整个心房就能被填满,再也装不下其他的东西。


 


04


苗木照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天台,同样的,门并没有锁上。推开门,景色是一片干净白茫茫。门口被扫出一条路,积雪堆在两旁,那条路笔直地通向前方,苗木看不太清路的尽头是什么,但或许这条小路的尽头,会有某一个答案。


 


那是十月份的某一个夜晚,苗木应狛枝之邀来到天台上观星。那时候他们并没有确立恋爱关系,严格来说,他们当时只是有些暧昧的前后辈。然而少女情怀总是诗,面对心上人的邀约,好好打扮一番是理所当然的,迟到了那么一下子也是无可厚非的。


苗木提着裙子走上天台的时候,狛枝已经站在那里了。他背对着天台门口,双手支撑在栏杆上,仰望着星空,也不知道在看的是什么。冷风灌进他的衣角,一层星光被镀在他的背影上,勾勒出一个形单影只。苗木凝视着他单薄的身影,心里头莫名生出一种情愫。


想要拥抱他,想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


她的身体比自己的想法更先一步行动,正准备从背后抱住他的时候,听到脚步声的狛枝转回头,对她施以一个微笑。


“你来了。”


这下子苗木倒是有些尴尬,她的手臂已经抬起一半,有些进退两难。于是她假装不着痕迹地整理两鬓整洁的发丝,低下头站到狛枝旁边,试图掩饰自己羞赧的神色。气氛一下子陷入沉默,这让她更加尴尬了。


 


“苗木有在夜晚的时候看过星星吗?”良久之后,还是狛枝开口打破了沉默,顺便道出此行的目的。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加上有人愿意开口,气氛便得到了缓和,苗木也放松了许多。


“有时候在家倒是会偶尔看看,但是没有特意去关注过呢,也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星星,可能也就停电的时候会见到吧。”


狛枝的问题好像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吸引力,她跟着狛枝仰起头,星子落到她眼中,波光流转,星辉闪烁。平时她在家基本上就是看看电视,或者和家里人聊聊天,也就是在深夜突然伤感或者有所感悟的时候会做看星星这种浪漫的事。城市是夜幕下的舞台,灯光是主角,星辰被灯光所掩盖,作为台下的观众,生活渐渐精致的时候,好像忽略了自然原本的面目,便渐渐忘了星空原本的样子。


“我最近倒是经常在看,不得不说大自然的美妙之处还是需要自身体会,单单融入钢筋水泥的生活,好像欠缺了点什么。”狛枝再度开口,话题却显得有些突兀,“我没记错的话,苗木的生日是2月5日,水瓶座,对吧?”


“诶,是的……”苗木不太明白狛枝提问的含义,但是因为心上人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生日,心里的半亩花田中开出了一朵朵的小花。


狛枝轻松了许多似的:“太好了,果然没记错呢,要是苗木的生日我都记不清,那也太糟糕了。”他笑了笑,“本来就是一个毫无亮点的平凡人,如果在在这方面弄了什么糟糕的事情,只会更加惹人讨厌吧。”


不等苗木开口,他又极快地接上自己的话:“可能早一些或者迟一些带你来看星星会好一点,可以看到非常灿烂的射手座,银心[4]处在这个星座,那是非常美丽的景色,如果有条件还能看到银河绚烂,或者是猎户座,冬季的时候它是最明亮的星座之一,在十月下旬应该可以看到猎户座流星雨,那是十分壮观的天象,即使年年都会出现,能看到也是一件幸运的事了。”


“但是,我只是想在合适的时候,带着我的心上人来这里看看她的星座,究竟是怎么样子[5]。”


“她出生的时候,有一束星光从某颗星上出发,从那时起便一刻不停地朝着她奔跑过来,它穿过无数星云尘埃,穿越广袤的星河,穿行在一年又一年的旅程中间,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和她相遇,或许是某一次的擦肩而过,或许是不经意的一抬头,但总会有一种方式相遇,最后她会知道那束光是存在在自己身边的[6]。”


“有一种说法是,人死了以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守护着自己所爱之人。可能有一个人,已经默默守护了她很久,久到这成了一种习惯,成为一束星光也想马不停蹄地赶来呆在她的身边,无论时空长远。”


“我是命定成不了这种伟大星光之人,我一无是处,连这个星球上的一粒渺小尘埃都比不上。非要比喻的话,她就是银心,而我,不过是太空里连光都不屑于照的垃圾罢了。”


“可是,这样的我也想成为那样的星光,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不一定非要得到她的回应,即使在一旁我也觉得满足。”他垂下眼,一句句地说出自己心里所想,“我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没有万般能力,能做到的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或许根本不算什么。她往后会遇到比我更完美的人,到时我只是一个可以忽略的过客。”


“但我还是想守护她,即使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


“我只希望她从来都开心。”


 


可能狛枝真的是带她来看猎户座流星雨的,只是有形化为无形而已,苗木在心里想着。


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流星从她的心里划过,留下鲜明的痕迹,最后有一颗陨石坠落,直直地砸进她的心窝里。这颗陨石带来一种奇妙的生机,寸草不生的荒芜之地开始长出新绿,这里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然后迅速发芽,迎来万物生长的春天。[7]


她转过头,两人目光正好相交,她也看见了狛枝眼中的星光,泻了满眼的情意。银河广袤,星汉灿烂,光辉万千,可他才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一束星光行走了若干光年,才来到世间遇见命定之人,却仍不及他眼中一尺情深。不知他眼中这份情意行过多少距离,才终于落定,来到这里与她相遇。


她不知道该表露出什么感情,是心悦之人亦心悦自己的喜极而泣,还是为一番告白所震撼的惊诧,或是美梦成真的不可置信?多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后仿佛进行了一场大爆炸,经历了强烈的震动以后最终归为一片平静,她的脑中一片空白,剩下自己那颗还在跳动的心,和下意识的回应。


“我也……喜欢狛枝前辈的。”


 


毕竟是在天台上,小路算不上有多长,只是稍微思索间,便不知不觉到了尽头。


这里是他们那天一起看过星星的位置,也是一段恋情的起点。不知后来又有多少人曾在这里吐露心迹,又有多少人重复着他们的故事。但这个地方确确实实的,于她而言有了一种特别的含义。苗木抬起头看着细雪飘落,脸上有几分冰凉的触感。这些细雪仿佛是那天的星子,映在她的眼里。


 


“宇宙大爆炸是一切的开始,包括一场爱情。”


 


她回味着刚才黑板上看到的话,脑中闪过一丝灵光。


她知道这条路线的终点在哪里了。


 


05


苗木又回到了教学楼,走廊里回荡着她的脚步声,她坚定地走着,去向狛枝所在的终点。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音乐室。


 


苗木刚刚进入希望之峰学院不久的时候,樱花也才盛开,连起一片粉色的云,在四月的风中摇曳。她对学校的布局还不是非常熟悉,走错地方的情况时有发生。


“应该是……这个地方吧。”根本没有意识到走错方向的苗木自言自语着,推开了面前的门。她当时不会想到,推开了那扇门,会给她的生活,乃至她的人生,带来了怎样的变化。也不知道里面坐着的人,后来怎么就走进了她的心里,让她念念不忘好多年。


音乐室里面是一阵美妙的琴声,日光透过玻璃披在面前这个弹钢琴的人身上,令他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芒,仿若天使降临人间。


那是个俊美的少年,眼睫在脸上投下一层淡淡的阴影,他忘我地弹奏着,似乎是融进了这一段琴声里,丝毫没有意识到音乐室里来了人。苗木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生怕扰乱这一帧静美的画面。她就呆呆地站在门边,直到琴声结束,依然沉浸在方才的情景中。


“你是?”


他抬起头,这才注意到门边站了一个没有见过的生面孔,经他这么一问,少女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动作里头还有一丝受惊。苗木不知道她的样子在狛枝眼里就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小鹿,可爱得紧,才让他笑出了声。


“那个……我好像走错地方了,”苗木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神色有些羞涩和紧张,“很抱歉打扰你,我想请问一下,阅读室在哪里,我应该怎么走呢?”


面前的少年思考了几秒钟,合上琴键盖,拿起手边的笔记本,起身走到苗木身边。


“正好今天的练习结束了,我也要去一趟阅读室,不如你跟着我一起去吧,带着你走一遍,这样下次就不会迷路了噢。”


“诶?好、好的……”受宠若惊的小鹿点了点头,她有点茫然,又不敢看面前的人。狛枝又笑了笑,转身锁上音乐室的门。


 


一路上苗木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走在前面的狛枝除了偶尔提醒她这个地方应该怎么走以外,基本不多说别的话,也没有回头注意这条小尾巴的异样。快到阅读室的时候,苗木下定决心似的,叫住了狛枝。


“那个,我应该称呼您为前辈吧。十分感谢您为我带路,我是78期生,苗木真琴。可以冒昧请问一下前辈的姓名吗?”


狛枝停住脚步,转过身来,打量着这只容易受惊的小鹿,在初次见面的时候第三次笑出了声。


“77期,狛枝凪斗。不用那么拘束啦,随意称呼就好。”


“很高兴认识你,狛枝前辈。”


少女的笑颜在狛枝眼中绽开,而苗木不知道的是,他忍了好久,才忍住摸摸面前小鹿的头的冲动。她可真是太可爱了。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8]。”


 


苗木再一次站到音乐室的门前,手掌轻按在门上。她感觉和多年前的自己重合在一起,将要推开的门都通向未来。


这或许是一个新的起点,她有一种他们可以从头开始的错觉。她只要牵着那个人的手,就有勇气面对往后可能会遇到的万般艰险,只要有他在。


相爱是一种很神奇的魔力,它给予人们的实在太多,直面所有困难便是其中的一种。它给予人们为了所爱跨越一切的动力,令人们在看清另一半的真面目以后,依然对此怀有一份柔情,这份情意不会褪色,不会磨灭,它能以任何一种形式存在,无论何时何地。最后它会化为一份伟岸而坚实的力量,予以飘摇之人一份最大的支撑,同他们的爱人一起。


 


苗木伸手推开了门,音乐室里面是一阵美妙的琴声,日光透过玻璃披在面前这个弹钢琴的人身上,令他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芒,仿若天使降临人间。


同样的情形时隔多年再次上演,只是曲目从从前的练习曲换成了《Endless Story》,琴声不断,而弹钢琴的人在门被推开的那一刻抬起了头,看见了他的小鹿又一次走进来,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好久不见,狛枝前辈,”苗木先开了口,“这次,我没有走错地方了吧。”


于是他报以同样的微笑:“看来这次,不需要我带路了。”


 


再次见到多年不见的恋人,其实苗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狛枝似乎是要把曲子弹完的样子,打过招呼以后便安静了,苗木只好倚在门边,等待后续。


好像很久以前,她坐在狛枝旁边看他练琴的时候,两个人交流也很少,大多数时候是苗木安静地听完狛枝练琴。不同的是,当时的狛枝十分放松,淡定又从容,而现在的狛枝动作间带上了一点紧张的情绪,苗木不知道他接下来要干什么,但直觉告诉她,不会是坏事。


一曲终了,狛枝合上琴键盖,这回欲言又止的变成了他,不知他是不是在酝酿情绪,苗木总觉得他有一句没勇气说出来的话。


 


“苗木一路走来,看到了黑板上的画吧。”最后,狛枝好像选择了一个勉强能开口的话题,苗木点头回应,他为了缓解紧张似的,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们以前,也有谈论过关于小王子的话题吧。我那时候说了什么,好像你没有听见呢。”他低下头笑了笑,像鼓起了最大的勇气,再次看向门边的人,“我说我们最后都会碰到各自的小狐狸,但不一定是对方,我想我的玫瑰应该还记得这句话。”


突然被冠以这样的称呼,苗木有些难为情地别过头去,好让狛枝看不清她脸上的红晕。


“我前面,还说了一句话,我想你那时候没有听清。”


他起身,一步一步地走向苗木,带着他坚定的决心,神色变得认真起来。


一旦有了豁出去的勇气,好像也不那么紧张了。


“我那时候说的是,如果可以,我想做你的那只小狐狸。”


“这几年我想了很多,果然还是不能太早放弃希望。那几年,我确实什么都不懂,很抱歉,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


“我以前独身惯了,以为两个人一起面对困难的日子是很难过的,后来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更加难熬。我这几年,都十分想你。在这样的心情里,不知不觉过去好久。我以前觉得好像也没有失去什么,不过是一段感情。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得有多离谱。原来度日如年是这样的感受,明明看得见摸得着,就是没有办法与所爱在一起。”


“分开本身就是一件让人伤感又无奈的事,我在痛苦的时候,对方会不会也承受着一样的痛苦。小王子没有狐狸也没有玫瑰,可是我不是小王子,我不想失去我的玫瑰。”


“今天要做的事情,我也考虑了很久,担心你不会接受,但我想,有一丁点的希望存在,你都不会放弃,那么我是不是也可以试一试。”


 


她的心跳似乎跟他的步伐重合了,狛枝每走近一步,苗木的心跳就快上一分。她有点头晕,身体好像也要支撑不住。她觉得她的预感将要成真了,那是一种比她看到捧花时还要更强烈的心情,那是一种更强烈的冲击,能让她再次飞上云端。苗木知道,今天过后,她跟狛枝的命运会再次交织在一起,或许从今往后就化成解不开的结,今天便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好不容易才明白对方的心意跟自己一样,好不容易才能再次见到他站在自己面前,无论如何,她都要抓住这次机会,好让他们再也不分开。


分道扬镳和并肩前行只在一念之间。


她隐隐约约期待着梦想着的场景,将要在今天实现了。她的呼吸急促起来,鼻头一酸,眼泪盈了满眶,她在等待着那个时刻的来临。这并不是她的一厢情愿,她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她想要的结果。


 


狛枝在她面前单膝跪下,手上是个打开的小盒子,里面装着一枚戒指。


“你愿不愿意,让我做你的小狐狸?”


面前的人没了声音,眼眶红红的,似乎在努力压抑着即将奔涌而出的情绪。


狛枝也不急,就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虽然还带着一点紧张的僵硬,但也是慢慢平复下来了。半晌,他也等到了他想要的、带着哽咽的答案。


 


06


“所以,他就是这么跟你求婚的?”


雾切响子放下红茶杯,面对许久不见的好友,捏了捏眉心。窗外已是春天,万物生长时节,严冬终究是退了场。本该是春光明媚的日子,雾切却觉得好像没办法抚平她眉间的皱纹了。


这段时间她都忙着在国外办案子,也鲜少与友人联系。因此好友突然告知她,自己的婚礼将在不久后举办的时候,案件缠身的她完全是一头雾水的状态,根本抽不出心思去想别的事。但她百忙之中还是抽了个时间打飞的回去当好友的伴娘之一,虽然她也不知道当时的衣服为何如此合身,不过想来也是这位好友策划已久的事了。


当她赶到婚礼现场的时候,看见新郎官的那一刻,突然心生郁结。上学的时候她就不太喜欢这位狛枝前辈,但苗木喜欢。也不是没有旁敲侧击过,然而无论她怎么暗示苗木这个人不靠谱这段关系不稳定,苗木就当耳边风似的,最后雾切也随她去了。听说他们分手的时候,雾切还安慰了苗木好久,出于朋友的情面,她没有告诉苗木这是自己意料之中的结果。


这两个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复合了,还火速结了婚。直到她忙完手头上所有的案子,才有空前来拜访好友,谁知一开门的时候,最先听到的竟然是好友怀孕的消息。感受到如此迅速的行动力,雾切觉得头更痛了。


 


苗木拈起一块糕点放进嘴里,表情十分无辜,好像雾切神通广大,能预料到一切似的。“我以为响子会知道啊,所以就没有说,而且你也回来参加婚礼了嘛,所以没什么损失。”


雾切说不出一句话。


狛枝出门还没回来,家里只剩下苗木。雾切打量了一眼他们的家,装潢还算温馨,可见费了很大的心思,看苗木的气色,还能感受到对方身上快要溢出来的幸福感。看来苗木过得不错,雾切稍微放了点心。


“我上学的时候就说了嘛,响子想太多啦,凪斗本来就是很好的一个人啊。”苗木笑着喝了一口红茶,“而且,怎么说呢,我也没有想到真的有能和他结婚一天,而且现在还有了我们的结晶,就感觉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间了。”


看着浸泡在蜜糖罐里的、充斥着幸福气息的好友,雾切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相爱毕竟是两个人的事,只要苗木喜欢,过得很好,那不也是足够了吗?


雾切轻轻摸了摸苗木的肚子,即使只有一瞬间,好像也能感受到里面有个生命正在生长,一种生命力脉脉流动着,传输给人一种心生的希望。


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红茶,转头看向窗外。春色自是十分美好的,带给人无限向上的生命。经历过严冬的洗礼,才更明白春天的可贵。期间或许会经历山水千万重,而相爱的人总能跨越千山万水,不远万里来到对方身边。即使失散了也没关系,有缘的人,在茫茫人海中,在这广袤星河里,依然能够遇见。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命运的红线会把命中注定的人牢牢捆绑在一起。


离开的时候,雾切仿佛受到了某种感召,她抬起头看着春樱,一片初绽的生机,全然没有了严冬时节冰冷的景象。有几片花瓣禁不住风的诱惑,悠悠落下,在空中打了个旋,最后飘落到她的手心上。


雾切摩挲着花瓣,细腻柔软的触感似乎透过手套,传到她的手上。她难得地笑了笑,回头望了一眼好友的住处,便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去。


不论如何,春天终究是到来了。


 


后记:啊啊啊终于写完了,我真滴感动。其实这篇文章在我脑海里构思好久了,但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一拖再拖,我都有点受不了自己了QWQ感谢哑猫酱和大家的包容,谢谢你们。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章,看了一眼,大概是1w字。我也没想到能写那么多,本来以为几千就能完事了,大概是脑洞太多收不住,还有很多在写的时候改了又改的地方,自己总不太满意,但水平有限,也想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其实这里有很多不成熟、还需要修改的地方,如果有不恰当的欢迎大家捉虫哦。


感觉写完这个故事,好像也跟着小苗木走了一圈一样233333虽然路线完全是我设计的,而且感觉狛哥也太少女了……就,性格描写很不明显,没有那种感觉。不过在写的时候那种一口气顺路写下来的感觉是非常痛快的,灵感源源不断的感觉特别爽,就是手速跟不上脑速,总得停一停,还有各种各样的足以打断思路的事,所以有时候会感到难产,但好在这个孩子总算是生出来了,而且胎位是对的(???)我很少有这么写作顺畅、爽快的时候,就像顺利地呼出一口气一样,所以写完的那一瞬间是特别感动的。


今年能参加狛枝生贺的茶话会我也很开心,但……明年备考要务缠身,我应该不会参加了吧(而且拖稿能拖成这样我也不敢参加了qwq)从四月底到十二月底,这段时间,作为生贺迟到了八个月,作为圣诞贺文迟到了四天,总之,谢谢大家如此宽容(鞠躬


顺便一提,他们观星那段有一些参照了百度资料,和《戏精宿舍》的一些台词和情节,我想到了我的观星脑洞(捂嘴


最后,再次为我这篇不成熟的文章说声抱歉,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注:


[1]出自我嵩的《九月清晨》,也是我写文的时候单循的一首歌之一


[2]百度得来的花语,也不知道对不对,黄玫瑰意味着道歉,满天星意味着思念,总之就是狛枝为当时的举动向苗木道歉,并且委婉地告诉苗木自己还是很想她(这个大猪蹄子)


[3]出自我嵩的《白马非马》,也是我写这段的时候单循的一首歌之一,有些想说的东西没表达出来,有点意难平


[4]银心,即银河的中心


[5]苗木的水瓶座最佳观测时间在10月,猎户座流星雨在每年10月17日至10月25日可在南方看见,我也不知道日本那边能不能看见,先用着


[6]改编自洛杉矶失恋博物馆的其中一个藏物,猎户座恒星光谱图,背后是一个有点伤感的故事。配的字好像是这样的:“在你出生的那一刻,有一束光芒从这颗恒星出发,它穿越漫无边际的星际空间,穿过数不尽的尘埃和星云,经过26光年的旅程来到这里。你和你的星光在这里相遇,我和你也在这里相遇。”


[7]参照的诗:这里荒芜寸草不生/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奇迹般万物生长/这里是我的心(正着读和反着读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8]出自梵高写给提奥的信,我很喜欢这段话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