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午夜列车

感谢投稿!看评论都在大呼可爱,只有主页君被虐得无法呼吸吗QAQ顺便这篇好像也挺适合【久别重逢】的呢(擅自)

淡凉: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大概是画风非常奇怪的电车投稿吧……


*架空世界设定,人物ooc到飞起


*轻松风灵异paro


*可能是一板一眼上班族苗木和不知道是个啥的狛枝


*放飞自我整理思路不知道在写啥系列



苗木拉了拉领带,满身倦意地踏入了电车车厢。


今天的人真是格外地少啊。这个念头从他浑浑噩噩的脑子里飘过,随即消失不见。


嘛……今天确实有些晚了。苗木找了个周围没什么人的长椅靠着扶手坐下,闭眼小憩了起来。


本应冷硬的长椅意外地舒服,他很快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作为一个种族比较与众不同清新脱俗的家伙,狛枝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无论是谁,好好地躺在长椅上睡觉的时候被别人坐在身上都会分外不爽的吧?


不过狛枝还不仅仅是单纯的不爽。


他慢慢把自己被压扁的身体从苗木身下移了出来,站起来左晃三圈右晃三圈,又抽筋似的抖了抖,身体充了气般地骤然鼓了起来,终于恢复了原状。


他站在苗木身前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对方,声音略带诧异:“为什么有人还会上列车时刻表表明的末班车之后的电车……?”


这人是真的不怕鬼么?


还是他们在列车调度室有内鬼的事被发现了?



苗木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前面一排半透明虚空漂浮着的面带好奇的鬼。


他想:“大概是睁眼的姿势不太对。”于是闭眼让自己冷静一下。


他耳边响起了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诶那个人为啥把眼睛闭上了?”


“难道是嫌咱们长得丑?”


“他……他也没好看到哪去啊。脸不够白下巴不够尖,头发也不够长,眼睛也不够红,他凭啥嫌弃我们呀!”浑厚的男声说到后面逐渐有了底气。


“……但我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啊。”


“你的审美标准和原则呢???都喂给人吃了么???”


“……可是你不是也在遇到狛枝鬼之后把标准喂给人吃了嘛。”


“……”


苗木想。


我真是疯了。


我居然梦到了一群鬼为我长得好不好看而吵架。


他把耳朵捂上了。


过了很久,他才试探性地再次睁开了眼睛。


“……”


一张白的可怕的鬼脸就在他面前不到三厘米处。


对方的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容,非常悠然自在的样子。


后面还有小鬼挥舞着不知道哪来的道具做啦啦队加油状。


苗木木然地松开了手。


“狛枝鬼!!!让他看看我们的颜值担当!”“帅死他!帅死他!帅死他!!”这样的叫嚣声涌入了他的耳朵。


不过说真的,这鬼还挺好看的。


是那种大众意义上的好看,非常符合他的审美观。


但狛枝鬼这是个什么叫法?


苗木有点自暴自弃地问:“你们要怎样才能放我走?”


一只小鬼兴奋地蹦了过来,拿红眼睛紧紧瞅着苗木,呲牙咧嘴地笑着:“嘿嘿嘿……要是想我们不吃你……就得付出相应的代价吧?”


“给我们讲两个钟头故事!”


“不行,最起码也得三个!”


“两个就行了吧……我们本来就不吃人啊……”


“快闭嘴啦!!!!!说三个就是三个!!!”


苗木木然地看着吵成一片的小鬼们,不知道为什么竟感受不到丝毫恐惧。


苗木:“……你们别吵了,这列车什么时候停我就给你们讲到什么时候。你们要听什么?”


“耶!!!”欢呼雀跃的众鬼扑腾成了一片,拼了命地挤到苗木身前来。一个不幸被踩掉腿的鬼哭着把腿装了回去,蹦哒着继续往前够。


面对着一群眼神殷切的鬼,苗木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大。



狛枝倚在电车的玻璃门上安静地听苗木给众鬼讲故事。


苗木性格温和,不管小鬼们提出多么离谱的要求都尽量满足,讲故事也还算生动,听得小鬼们一个个红眼珠发亮。


但小鬼们提出的一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就让他有些苦恼了。


比如“为什么梁祝要化蝶?跟我们当鬼不好么?”


苗木眨了眨眼:“大概是因为他们渴望自由,想飞吧。”


“可是我们也能飞啊。”一小鬼蹦上了车厢顶,四肢大敞地做飞翔状,歪着头无辜地吐着舌头。


苗木看着那长长的舌头:“……”


苗木:“人各有志吧。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当鬼的美好的。”


再比如“那绝世美人有多美?有我美么?她有我这样尖尖的下巴红红的眼睛和白白的皮肤么?”


说话的鬼自信地在苗木面前转了个圈。


苗木:“……这个,没有亲眼见证过,而且人和鬼审美观不同,在你的种族里大概还是你比较美?”


“那她有狛枝鬼好看么?”小鬼不依不饶地问,“他可是我们这长得最像人的了。”


……原来你们也知道啊。


苗木转过头有点尴尬地看了看狛枝的脸。


青年有着苍白得没有丝毫血色的面孔,清俊端秀的五官,同样偏白的唇……他有些发愣。


这轮廓……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看愣了看愣了!”后面的小鬼看热闹不嫌事大,拍手说,“肯定是咱们狛枝鬼长得好看啦!”


苗木瞬间回神,把一切归结为自己没睡醒的错觉。


“你们为什么叫他狛枝鬼啊……?”他终于好奇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这还用想!”最前面的小鬼呲牙,很是嫌弃的模样,“因为他不是鬼啦,而且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必须得给他加个鬼字才压得住啊!”


“那他是……?”苗木感觉自己更好奇了。


不管怎么看,狛枝都跟旁边的鬼没什么两样啊?


“他不是鬼,是一种比较奇特的地缚灵。”另外一个沉稳些的鬼笑着说,“鬼都是可以到处乱跑的,所以我们才会乘坐这辆电车。但狛枝君的话,他大概只能留在这节车厢上吧。”


是这样的么?


随着那鬼的话音落下,苗木缓缓看向了狛枝倚靠着的角落。


不知为何,他心里竟有些微颤。


“诶!!!你哭了么????”旁边的小鬼激动地叫了起来,“人的眼泪诶!好好玩的样子!”


苗木怔怔一抹眼角,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为什么呢?他百思不得其解。


一直静静看着的狛枝却拨开小鬼们走了过来。


他开口,眼神带着微微的笑意:“他们放你走的条件你达成了,可我还没有同意呢。”


苗木不由得又有些紧张了起来。


“我的话……”狛枝伸出苍白到几乎透明的手指敲了敲了苗木的嘴唇,“你就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阳光照进了车厢,苗木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不禁捂住了脑袋,有些头疼地自言自语道:“啊……怎么在车上睡着了啊。”


连司机也没注意到电车里还有个人么。


他注意到车厢的门是开的,就拎起了包匆匆往外走。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笑容有点小苦恼:“喂?菜菜子阿姨么?嗯嗯我昨天太困了脑袋有点发晕就随便找了家旅店睡了……我下次记住啦肯定会注意是不是黑店的。菜菜子阿姨是不是着急了?我这么大人肯定能照顾好自己的,菜菜子阿姨不要担心了。”


他顿了顿,语气有点不确定:“唔……不过我好像梦到狛枝君了,比以前成熟一些了,但没以前可爱了啊。”


他听着话筒那边的声音,良久,浅浅地笑了笑:“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啊,狛枝君毕竟是为见我才坐上那列电车的。我当时就说过了,狛枝君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这才几年啊,菜菜子阿姨,你就放心吧。”


“并不是年少轻狂,我也是有好好地想过的啊。”


打着电话的他没有看到,身后的列车车厢车门自动地关上,一道倚在车门上的透明瘦削的人影渐渐地收缩、变小,直到变成了少年人的模样。


狛枝站在车门里,看着苗木的身影渐渐远去。



end



—分割线—


①为什么苗木和狛枝最开始没有认出彼此


……因为男大十八变,时过境迁嘛,大家都长变样了。
感觉结尾有点烂到家了……但是……不想改……


②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满脑子都是以下场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卖苗木的小女孩,她每天都吃不饱穿不暖,只能靠在大街上兜售着盒装迷你苗木为生。


“先生,看看这苗木吧!”小女孩殷切地说,“个子矮吃得少,性格还好!”


听到个子矮,小小的苗木从匣子里探出了脑袋,瘪着嘴委屈地看着小女孩。


小女孩瞅瞅他,又高声吆喝了起来:“特别小特别可爱的苗木喔!只要998,就能带回家!”

评论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感谢@四只手指 】
这里是弹丸论破幸运组(狛枝凪斗&苗木诚)微博主页驻LOFTER分部~主要负责同步发布公告和转载/代发投稿~

©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